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四點建議

◎ 簡金海

今年為總統府建築落成百年紀念,總統府與文化總會、觀光局等單位合作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活動,全球首創開放國際觀光客申請入住百年古蹟總統府,總統蔡英文並親自拍片宣傳。筆者從事國際領隊與英日文導遊近半世紀,在此提出數項建議供有關單位參酌:

一、蔡總統穿著原住民服飾,親自接待入住總統府的外國觀光客,呈現台灣原住民獨特的文化特色與台灣多元文化。

去年波蘭總統Andrzej Duda為宣傳觀光,於波蘭總統府隨機挑了四名觀光客到總統府「喝下午茶」,來自台灣的一對夫妻及兩名新加坡旅客雀屏中選,得到很大的回響!

紐西蘭女總理Jacinda Ardern,也曾披著毛利傳統酋長斗篷出席大英國協領䄂會,驚豔全場,成為全球媒體焦點。

二、邀請參加歐洲歌唱比賽得獎的台灣原住民樂團演唱「高山青」、「娜奴娃情歌」等原住民歌曲,甚至考慮聞名於世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展現獨一無二的部落文化特色,台灣觀光的資產與最大亮點。

三、夜間播放介紹台灣地方文化特色的影片:例如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媽祖遶境、雲門舞集、觀光局宣傳影片、齊柏林的《看見台灣》等等,最能吸引外國觀光客。

四、邀請英文導遊羅雪柔(Cheryl Robbins)導覽。羅導來自加州,二十年來致力於台灣原住民文化的導覽與推廣,有「原住民女兒」雅號。

法文導覽部分,則邀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表演布袋戲。呂大使觀光局法文導遊第一期結業,長期致力台法觀光交流,由呂博士「重操舊業」介紹台灣,是最佳親善大使。

張忠謀強調企業要永續經營,必須秉持不斷創新與轉型的理念,觀光要永續發展,亦做如是觀。蔡英文以總統的高度格局推廣台灣觀光,「入住總統府一晚」的創新做法,正是創新、前瞻的國際宣傳,也必定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與報導。

(作者為資深英日文導遊,前桃園縣議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