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自願被綁架

◎ 葛雋

最近發生在香港的肖建華綁架事件,中共吸取了銅鑼灣書局李波案的教訓,四季酒店的錄影向警方證實「肖和一群人自願離開酒店大堂」,「看不到有掙扎打鬥的跡象」。

看到「掙扎打鬥」一詞,人們都會發笑。對付強國的「強力部門」,別說你肖某才八位女保鑣,就是八百個少林武功高手也保護不了你。

我相信肖某確實是「平靜地離開」,但絕對不信「自願」二字。若說自願,那又何來的肖妻先報警後銷案之說?

我想中共「強力部門」這次用的是「攻心術」,大概他們先用「美男計」征服肖的貼身保鑣,然後向肖「曉以大義」:一是乖乖跟我們走,可以保住你小命一條;二是躺在擔架上離開酒店,爾後公告全世界你身患重病去中國治療。

面對北京來人銳利的目光,相信肖某早已渾身癱軟魂飛魄散。趁著大年三十、千家萬戶屋內圍爐的黃金時刻,一行人大搖大擺離開酒店,直奔落馬洲口岸,神不知鬼不覺順利抵達目的地。

這件事令人想起特首梁振英被迫宣布「放棄連任」的故事。上面知道六八九的連任競選工程如火如荼地進行中,要勸阻他很難,因為這小子自恃有強大的後台,而且這五年已把香港變成了「針插不進水潑不入」的獨立王國。

據悉中南海的大內主管親自南下跟六八九傳達「聖旨」,說有兩條路供你選擇:一是四十八小時內找個理由宣布不再連任,二是由中央出面對外發表公告。狡猾顢頇的梁某權衡輕重後,不得不灰頭土臉地主動宣布半年後下台。

孫子兵法中的「不戰而屈人之兵」,不費一槍一彈,不戰而勝,強力部門已運用得爐火純青。下回再有什麼波什麼建華案發生,相信當事人不必等上面來人「攻心」,而是自己主動乖乖投案自首,也不必上電視台表演,一切從簡。

你不信?

我信焉。(作者為香港籍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