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32個退將 不如一位郭婉容

◎ 張勳慶

在立委以詢問方式進逼下,國安局透露有三十二位退將赴中國大陸,在台下排排坐聽習近平演講。而這場名為「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一百五十週年」活動,也變成了誰是真正繼承法統者的角力,孫中山成了怪異的活人半路認爹戲碼。

首先當問一下這些退將,在參加此類活動上,會不知道有對台安全上最大威脅來源的領導人與會嗎?就算硬要參加,也可在習近平演說時先退席,又或者起身站立抗議。若這些退將只在事後自稱在言談中有說中華民國,那不就是把國旗當成自我喪失武德遮羞布或狗皮膏藥。否則為何這三十二位退將聽到孫中山的牌位被習近平用嘴皮子拿走了,還乖乖地聽訓、吭都不吭一聲?站都不敢站起來抗議?

回想早年郭婉容擔任財政部長時,到北京開亞銀年會,還會起立抱胸並故意與他人交談的方式表達抗議中國打壓。現在三十二個出身軍方、講求國家、榮譽的大男人,卻不如一位郭婉容,不會感到可恥嗎?

(作者任職文教機構,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