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美國魯蛇終究選擇了巫師!

◎蘇多

罹患絕症的病人往往痛苦無依,彷彿被上帝與社會拋棄,如果信心不堅,尋求另類療法是必然的作法。偉大的美國夢傳承二百四十年,早已失去光澤,真的只有作夢才會夢到美國的偉大;超級強權的美國依然穿著強硬的盔甲,卻已罹患多發性衰竭了。

如今那些低薪工人、鄉野白人、全球化的被害魯蛇等等,集體在川普巫師的催眠下,昏睡中浮現了強大的美國形象。他們像二千年前的中國奴工打造長城,正在構築高牆阻絕非法移民大軍;正開著軍艦去盟邦收取保護費,把維持和平當成一種產業;在大玩卅天消滅ISIS的手機遊戲,以手遊對抗聖戰。

這個偉大的美國巫師揚言要對中國、墨西哥課徵四十五%、卅五%關稅,這將讓美國人使用便宜貨不再理所當然。川普巫師誓言幫助美國魯蛇搶回所謂被中國、墨西哥、南韓、台灣偷走的工作機會,屆時美國魯蛇就會努力在回流的工廠中打拚,收入必定大增,連iPhone都自製自用,魯蛇於是很快變成高尚的美國人。而美國也會成為純種白人國家,上帝是唯一的真神。

美國帝國注定沒落了,就像羅馬帝國,沒有永恆的帝國。尤其,在超強的光環下,魯蛇不是沒有工作就是低薪,很多靠著政府救濟度日,最上層的卻是擁有數百億美元財富,生活在雲端的極少數人。一個美國,兩個世界,是當代美國,其實也是全球相同的處境。全球化滋生的魯蛇需要救贖,否則無法消弭政經動亂的根源,但是選出一個巫師就只能唸唸仇恨的咒語,發洩不滿情緒。它不是救贖,是毀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