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陪李安打世界盃

台灣是個分裂國家。光是要徵召選手代表國家打經典賽都會撕破臉,公然踐踏全民對國球的夢想與期待;更別說,明明強鄰步步進逼,毫不相讓,就是有人不挺政府,寧可赴對岸搖尾乞憐,要一碗「嗟,來食」!

目前能夠團結台灣,讓雜音降至最低的,只有李安了。因為他早已放眼天下,立志打世界盃,要拚就拚世界第一,他讓你看見了願景,也看見了希望。

李安旋風回台四天,台灣,台灣,台灣不知說了多少回,他在乎的是自己拿過五座金馬獎,而非奧斯卡獎,哪位台灣人聽了不開心?他從沒忘過台灣,每回在國際賽揚名,從來不忘提到台灣。說他是台灣隊長,一點不為過。

李安要打世界盃,靠的是創新,靠的是敢於跳脫現有格局。他在台中攝製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讓他名利雙收,但是他比誰都清楚電影的缺點,尤其是一戴上3D眼鏡,光線至少弱了三分之一,看得並不舒服,多數所謂的3D視效也是靠動作來唬人,有違3D精義。觀眾可以包容,不挑剔,但他不能騙自己,所以才會在《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力拚一二○格搭配4K畫質的工業革命,才會向美國軍方借來了專供飛行員模擬飛行使用的尖端雷射投影,要讓觀眾看見一部前所未見的3D電影。

一百廿年前,法國人盧米葉讓影像「動」了起來,因此成為電影之父,一百廿年後,李安要讓影像「栩栩如生」,讓人格外期待。李安不是數位專家,但他清楚自己要什麼,方向明確,團隊就知道該怎麼拚衝,能夠陪他打世界盃,誰不意興飛揚?

看著李安,小英政府應該更努力用願景來帶領台灣前進吧。(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