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高虹安=「小號柯文哲」;國民黨=「大號徐巧芯」!

胡文輝

這次選舉出現兩大「失常」現象:1是常識大破壞;2是常人不見了。高虹安、徐巧芯最近興風波,就是其中重要指標因素。我觀察到的結論就是:高虹安=「小號柯文哲」;國民黨=「大號徐巧芯」!

說白了,就是高虹安已「柯文哲化」,國民黨全黨「徐巧芯化」。引用古書上形容亂世的「天地閉,賢人隱」,今年選舉的風氣被那些人搞的「常識壞,常人消」的境地!

民主選舉的第一個原則就是「普通」,就是「平常人」依「常識」做出選擇,由選票決定「誰」管理眾人之事。但是,這次地方選舉,不擇手段、惡質競爭,堪稱空前,因而出現兩大「失常」,即「常識大破壞」、「常人不見了」!

民主選舉不是要選出「奇葩」、不是要選出天縱英才、天上地下唯我獨尊那類東西(那類東西通常和專制獨裁殘暴劃上等號),也不希望怪胎、甚至壞肧子勝選,如讓它們掌握了管理眾人之事的權力,就會利用權力大搞破壞。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舉證爆料,其中是否向立法院詐領助理加班費,那是來自納稅人的血汗錢,恐涉及刑事罪嫌部分,自應交由司法偵辦,在此不作深論。但是,她的李姓助理捐60萬多元給民眾黨中央、她所謂由辦公室助理(她原稱是幹部)以向立院報領加班費轉捐的「公積金」,收支被指公私不分等等,她的說明一日就一變、再變、三、四變,情節令人匪夷所思,讓人一頭霧水,根本脫離了「常識」範疇,她的後言否定前言、變化式辯解,混淆平常人的認知,不就是在搞「常識大破壞」的手法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資料照)

民眾黨黨魁柯文哲曾稱高虹安是「理工女」,不會犯錯。但是,學理工的不是應該最注重邏輯、因果律、若...則相扣的理性思辨力嗎?那就請高虹安用「常識」、用邏輯」、用「透明理性」來說服大家,該負的責任就擔負起來,不要搞常識大破壞,更不要用想像的綠色恐怖、推給無中生有的國家機器「政治追殺」,來為自己行為卸責。

試問,她的助理加班多少小時、報了多少加班費、每人捐多少萬元、她自己則只捐377元,錢怎麼來、怎麼去?請用證據說明,這些帳務,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所謂國家機器怎麼可能知道?怎麼可能早早就去查、去追殺她?如果台灣的所謂國家機器」真的那麼厲害,那麼,不但共諜將無孔可入、國安可保,執政的民進黨也不必選的如此辛苦、如此膽戰心驚了!

「常人不見了」高虹安也有份,之前她被爆出任職資策會時以出差為名、全職全薪、來回機票...,任由她出國取得博士,以及任資策會組長同時在科智公司兼處長,科智被鴻海併購時,又掌握消息先機做自己有利的投資佈局,並利用資策會出差赴美取得博士、卻在用後即棄資策會、馬上跳槽鴻海...。

她的論文更被控部分涉抄襲、以及把資策會共同研究發表的研究報告,佔為自己個人的論文等等諸多情事。以上她所涉及的多起民、刑事,以及被控、互控部分,都待司法偵審,不過,其間的種種過程及關節曝光後,她應向社會交代的是:「她能,別人都不能」,常人都不見了,許多台大電機出身的理工男,都是常人,也都閃在一邊都不能,只有她不是常人」,才獨占鰲頭嗎?太不公平、也太奇怪了吧!

另一就是徐巧芯出手攻擊時中的鹹豬手事件,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前晚突然公布一張照片,影射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對知名女醫師伸「鹹豬手」,但是,當地是公開場合、那位女醫師夫婦都在現場,送陳時中從餐廳出來,無論當事人、地、事、時等,在場者沒有人有任何鹹豬手之疑問及感受,為何徐巧芯人既不在場、地又不是她的場子,在多天之後自己看圖編故事,就把鹹豬手」硬栽贓在陳時中頭上?

只要平常人、用常識判斷,就不會那樣血口噴人,只要是平常人、用常識的眼睛看那張照片,就不會誤認有「鹹豬手」之嫌疑,除非刻意、故意、陰謀、毒菇歪曲之心、邪惡政治算計之眼,才會不道德的惡意扭曲炮製成「鹹豬手」,做為政治攻擊的骯髒工具。

徐巧芯過去也被馬英九摟住,並且也有握手照。(陳時中競選團隊提供)

只要是普通常人、只要是具一般常識,就不該犯下如此惡質、如此低劣、如此粗暴的反智行徑!就像很多人看到馬英九和徐巧芯的十指相扣、相互摟抱等照片,不會編故事說其中必有勾引、曖昧情事。但是,若依徐巧芯編「鹹豬手」的標準及手法翻版泡製,其間豈不是有很多影射勾引、懷疑曖昧的空間?但我們都是有常識的正常人,不會做出像她那般無的指控的無恥影射!

只要看了白藍兩黨黨魁柯文哲、朱立倫的反應,以及徐巧芯助攻輔選的蔣萬安反應,他們不但不認其行大錯,竟然都在曲意護短,就可看出以上行徑其實不是高虹安、徐巧芯個人的錯,至少不全是她們的錯,真正大錯的是其背後白、藍兩黨的政治文化太歪了、太邪了,高虹安、徐巧芯的行徑只是結果,而不是原因,一個在白黨黨魁淘冶下,習慣性的以話術謊言轉移焦點卸責,一個則藍黨還在裝模作樣、她乾脆不裝了。正如前述,高虹安就是「小號的柯文哲」、國民黨就是「大號的徐巧芯」。

執政、在野,如鳥之雙翼、車之兩輪,在野兩黨為奪政權,手段竟如此不擇、如此趨向下流、如此惡質低劣,若它們竟能靠此無所不用其極的惡質手段勝選,那才真的是台灣的悲哀。不過,民主就是試誤過程、民主有自我矯正能力,相信選民手中的選票,會逐漸淘洗掉政治渣滓,不論執政或在野都要接受試煉。

我們可以用選票矯正失常,棄絕那些卑劣的政客!千萬不要因她們(背後更是他們)行為的邪惡及錯誤,喪失對台灣民主的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