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老藍男耍不出新把戲,竟亂咬脅迫北、竹跨市棄保!

胡文輝

三方實力接近的選舉,每每有人操作「棄保」,棄保的操作者如狗,把選民當做一群綿羊,可依狗吠聲,如往東有利,就像趕羊群般把選民趕到東邊,往西有利,就趕羊到西邊!這些人的心態,就是把選民當羊、當工具、當數字、當棋子,可任其算計、驅使!說白了,那些操作棄保的陰謀者,自己如狗,卻錯把自己當上帝、先知,更把選民當白痴!

操作棄保,心術本就不正,這次更惡質的心態是,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綠)、蔣萬安(藍)、黃珊珊(白支持)形成三強鼎立,藍白陣營明裡暗裡操作棄保,趙少康還主導跨北、竹兩市操作棄保,不但跨市操作、暗搞政治交易,更有深藍網紅朱姓人士用強暴脅迫手段,警告藍營人士如不配合跨市棄保操作,誰替林耕仁(國民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候選)站台,就「見一個打一個!」。

台北市長選舉,陳時中(中)、蔣萬安(左)、黃珊珊(右)形成三強鼎立。(報社合成/中央社)

這種行徑,目中無選民,目中無民主,目中無國民黨,目中更無林耕仁!囂張猖狂到無下限,簡直像惡狗在狠狠的旺旺叫,你敢挺林耕仁,它就作勢撲上去狠咬。他以為他是誰?自以為是習近平爪牙的爪牙的爪牙的...派來操控亂台的一條瘋犬嗎?不聽你們棄保號令的,你們趙、朱哥倆好、一搭一唱,就任意辱罵、打到倒!?

如果國民黨、民眾黨都遵從這樣反民主的惡劣棄保操作,並認為有利可圖,那麼朱立倫、柯文哲也不過是傀儡而已,趙朱操弄傀儡的那根線上,還綁著侯友宜、盧秀燕、林耕仁....一大票候選人!

棄保,當然早就存在了,近代最出名的一次棄保操作,就是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陳水扁、新黨趙少康、國民黨黃大洲,形成「三角督」,當時就是趙少康及其陣營率先發動棄保,明裡以揭穿獨派勾結企圖為由,火力全開猛批當時李登輝領導的國民黨中央企圖「棄黃保陳」,實則暗中操作散佈的是要藍軍選民「棄黃保趙」,企圖讓藍軍都歸隊投給「正藍旗」的趙少康。

棄保效應如何?真的很難說!選舉結果倒是可供參考,三人的得票率如下:

陳水扁(民進黨):43.67%。

趙少康(新黨):30.17%。

黃大洲(國民黨):25.89%。

趙少康敗了,棄保的目標沒達成。不過,新黨+國民黨得票率=56.06%,民進黨得票率=43.67%,這個比例到今天都常被引用做為分析台北市藍綠結構的數字,也可見天龍國實為土龍人,至今都沒多少進步。

棄保本就是老狗的老把戲!操作棄保,首先就要操作民調,這次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爭勝,先喊棄保的其實是柯文哲的白軍,先刻意操作做出一份民調,把陳時中打到第三,再藉著民調數字喊「棄陳保黃」,企圖棄陳時中、保黃珊珊,打敗那份民調領先的蔣。此計謀雖想的美,但市場反應不佳,和選情實情差很大,很快就不了了之自己淹掉了。

再來就是棄保「祖師級」的趙少康出手喊棄竹保北,主張藍白合軍,在新竹市,國民黨棄林耕仁、保民眾黨高虹安當選,在台北市,則民眾黨棄黃珊珊、保國民黨蔣萬安當選。在操作棄保之初,也弄個民調出來,把黃珊珊、林耕仁打落到到第三,做好被棄的藉口。高虹安還補刀嗆反擊的林耕仁,當選機會極低...,顯然認為藍軍的鐵票都會拜倒在她的裙下。

高虹安(右)還補刀嗆反擊的林耕仁(左),當選機會極低...,顯然認為藍軍的票都會拜倒她裙下。(報社合成/資料照)

藍白之間這樣肆無忌憚的跨黨、跨市政治交易,根本把選民都當白痴,任他耍弄;更把黃珊珊、林耕仁當用後即棄的棄子」,真是無情絕情,令他們情何以堪?兩人的靭性實力都很強,其實也有機會在三角督中奮力突圍爭勝的,卻恐淪為兩黨政治交易的棄兵。而朱立倫、柯文哲兩個黨魁,雖否認跨黨、跨市的棄保政治交易,但是,口氣根本不堅定,只想北、竹各下一城,形同半推半就,只是怕棄子不服反彈,說幾句麵線話安撫而已。

政治一點都不可怕,操作棄保,算計同志、出賣同志、把選民當白痴,那些政客才真的很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