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寒天飲冰水,冷看藍營「韓流」熱爆!

胡文輝

天氣很冷,公投4連大敗之後,藍軍氣勢低迷冷清,韓粉、韓流、韓國瑜卻熱爆,韓以一人、一書的復出起手式,就睥睨藍營諸大老,放眼藍營,捨我其誰?不過,韓流在藍營愈是主流、佔比愈大,藍營在台灣就離主流民意愈遠、民意佔比就愈小,所以,藍營要角們看韓流熱爆,大約就是寒天飲冰水的心情吧!

韓粉、韓流、韓國瑜三韓合一」再熱爆,以下提供冷眼觀察分析:

1,韓與非韓。

自2018年下半年「韓粉」大群聚,形成「韓流」以來,韓流在台灣雖起落很大,但在藍營內部則都穩佔「主流」,這項格局其實至今並未有多少改變。

藍營內部形成的「韓與非韓」兩陣營之爭,因藍營在2020年總統及國會大選大敗,以及之後被罷韓成功,藍營聲勢連連重挫,版圖大縮,但韓粉則未因而縮減,在藍營內部的佔比反而更大。江啟臣、朱立倫兩任黨魁的政治論述,都向韓粉、韓流靠攏,以致「正常」變「反常」,更增添了韓流就是藍營主流的氣焰。

朱立倫、馬英九、趙少康等領軍的公投「4個同意」,和蔡英文領軍的綠營直接對陣,卻論理、論力都慘輸,上月18日遭到4連大敗,象徵這個路線的失敗,卻反而促成韓粉再湧、韓流再現、避開公投決戰的韓國瑜趁機再起,在藍營內部已勢不可擋,昨天更出現現場及網路聲量都是藍營唯一「韓」,韓就是藍、「非韓」則氣息奄奄,在藍營淪為幫閒,只能在邊緣幫搖旗跟著喊。

韓國瑜【韓先生來敲門】新書見面會,韓國瑜上台致詞。(資料照)

2,統與不統。

「韓與非韓」放在路線之爭上,就是「統與不統」。馬英九曾提出不統、不獨、不武」,但卸任下台後,早已放棄不統,「終極統一」才是他信奉的,也是當今藍營的總路線,韓路線更明白的就是一中、要統,而正常倫本來走的是「一中、不統」路線,但他明白宣布反抗中保台、反獨,狠批民進黨去中、仇中、反中,表態在靠攏統路線,韓粉、韓流則更進而將終極統一的實踐,寄希望於韓國瑜一身,這就是藍營主流的「韓統路線」。

捍衛中華民國、反共、抗統、反獨本是中國國民黨的路線,但是,現在藍營已質變了,捍衛中華民國只剩喊口號、做的事則相反,反共、抗統變親共、要統,只有反獨成了國共合作要項,促統成了藍營主流。于北辰將軍最近退出中國國民黨,代表不統、捍衛中華民國的主張,在藍營不但是非主流,竟已無生存空間。「韓統路線」在藍營愈是得勢、愈是主流,藍營在台灣則路愈走愈窄,不改的詁,前頭就是窮途末路。

3,一國碾壓兩制、一中閹割各表。

中共在香港的惡行,罄竹難書,總括的說就是,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用一國碾壓兩制,以粗暴殘酷手段的把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碾壓到骨斷肉碎仍不罷休。

中共對付台灣的手法也雷同,就是先用一國把台灣框住,馬英九、蘇起不是笨就是壞,與中共一鼻孔出氣,以為一中之後有各表,自製九二共識牢籠」,還把中華民國台灣往一中牢籠裡送,然後,中共自居一中、就把各表閹掉了,中華民國台灣就任它宰割了,再來就是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也任它宰割了。所幸,台灣的民意叫中國國民黨滾下台,不接受一個中國、不接受九二共識。不過,中國國民黨的要角馬、朱、韓、趙、江...個個都表態接受被閹割了各表、只有一中的九二共識。這是藍營內部佔多數的主流,卻是台灣佔極少數的非主流,更是政治末流、不入流的背叛政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