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正在世界顛覆「民主」的中共?!

吳應麟

緬甸自2月1日發生政變以來,民眾陸續發起反軍政府示威,但緬甸軍方也展開血腥鎮壓。2月10日,5架來自中國昆明飛機,運送通信技術人員及設備幫助緬甸軍政府,在緬甸國內引爆反中怒火。

緬甸軍方於3月3日向抗議民眾開火,當地媒體及目擊者指出,至少造成38人死亡。同時,被譽為「亞洲最有份量天主教高階神職人員」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國多數大城市有如天安門廣場」,鎮壓現場驚現簡體中文催淚彈,引爆緬甸民眾要求中共滾出緬甸。

緬甸樞機主教薄茂恩(Charles Maung Bo)推特截圖/網路)

其實,軍方政變象徵的意義是,自2010年以來,緬甸從「軍政威權」向民主化方向轉型,但此次政變,無異是民主化轉型的倒退挫敗,而中共似乎也在緬甸的民主轉型反挫中發揮作用。

同樣,香港的「半民主」狀態,一直有著「雙普選」實現真民主的運動推動。但這兩年,從反送中、港版國安法,輪番對香港本土派與民主派大逮捕,讓香港「半民主」狀態沒有朝向進一步民主化方向轉型,反倒是倒轉回「向中國威權看齊」。

中共的霸權崛起當中,「中國威權發展模式」的存在本身,就勢必會對民主國家體制與社會發展模式,產生對立!!

圖為居住在南韓的緬甸國民於今年二月中,在中國駐南韓漢城大使館附近,手持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照片,抗議中國支持緬甸軍事政變活動。(歐新社)

中共的霸權崛起,對目前地球人類文明本身就是一種干擾,干擾民主模式的推廣,在在突顯文明國家與中共水火不容,我們沒有共存的可能!

高雄市民,台灣基進政經塾學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請勿一稿多投,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