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懼鳥》突破人性底線!前蘇聯勞改營管理員畫筆下的恐怖實錄!

畫冊的作者叫Danzig Baldaev,曾經在古拉格(Gulag)做過管理員。古拉格是蘇聯國家安全部一個分支,其負責就是管理蘇聯全國的勞改營。

◎恐懼鳥

91年12月25日,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宣佈辭職,象徵69年的紅色帝國解體。隨著換上「相對自由」的俄羅斯政權,過去鐵幕種種駭人聽聞的事件,勞改營、秘密警察、大清算、非人道實驗,有關文件都陸陸續續重見天日。

91年12月25日,蘇聯總統戈巴契夫宣佈辭職,象徵69年的紅色帝國解體。(美聯社)

例如在02年,一直致力還完「紅史的俄羅斯組織Memorial便擇寫報告,指蘇聯在33年曾經做過一個近乎「異塵餘生(Fallout)的恐怖實驗。他們把6000男女送到西伯利亞一座荒島Nazino,只給矛少量食物和工具,並即時處決任何企圖離島的人,以測量維持一個集體農莊的最少資源。

最後在13星期內,便有4000人因為各種原因死亡,包括餓死、染病、暴力又或被吃掉。根據一名管理員憶述,他當時與其中一名「實驗者談戀愛,但有次他回城辦事再回來,便被告知饑腸轆轆的暴民把那名女孩綁在樹上,再一片片肉割下來活生生吃掉,不剩一點皮肉。

這已經是可公開的文件,可想而知,那些仍被政府視為禁忌的歷史可有多恐怖。小編剛才強調過俄羅斯只是「相對自由,因為一旦歷史文件太敏感與恐怖時,仍然會被當局打壓禁止出版,例如接下來介紹這本畫冊《Drawings from the Gulag(來自古拉格的畫作)》。

《Drawings from the Gulag(來自古拉格的畫作)》(網路)

畫冊的作者叫Danzig Baldaev,曾經在古拉格(Gulag)做管理員。古拉格是蘇聯國家安全部一個分支,負責管理全國的勞改營。Danzig從小在孤兒院長大,雙親因為從事學術研究淪為「人民敵人「被捕。Danzig長大後擔任勞改營的管理員。因為工作性質,Danzig走過蘇聯大大小小的勞改營,親身目睹過裡頭地獄都更人道的慘況。甚至老實說,他亦參與其中。

Danzig每天辦公時會把目睹的血賦恐怖事件,悄悄畫成草圖,再下班時帶回家完筆。由於領導知道Danzig有研究囚犯紋身,認為這有助國家辨識犯罪組織,加上對Danzig的信任,所以一直沒為意他的暗渡陳倉,直到蘇聯解體。

Danzig於05年離世,妻子將其紋身畫作公開。起初出版社只想向她買取紋身畫作,但當妻子覺得他們值得信任後,又拿出藏得最深的130多張勞改營實錄,更有多份手寫文本記錄了勞改營侮辱、酷刑和謀殺的方式,以及監獄日常術語。然而由於俄羅斯當局覺得太敏感禁止本土出版,於是出版社改到外國印刷,就了這本《Drawings from the Gulag》。

(恐懼鳥提供)

(恐懼鳥提供)

(恐懼鳥提供)

老實說,這本是小編看過最恐怖的畫冊。勞改營不單純是做苦力,現有電影無一套能準確描寫那種慘況,裡頭由制度到個人每一寸都滿滿反人類的惡意,人性醜惡又再突破底線。

(恐懼鳥提供)

(恐懼鳥提供)

(恐懼鳥提供)

(恐懼鳥提供)

小編選取了7張作翻譯,如果有興趣可在Amazon訂購,我不認為當今有本土出版社會敢出中文版。當然有人會問重提那麼久遠,那麼遙遠的歷史有何意義?但小編認為過去的慘事或者現在無可挽回,然而認清他們的歷史是我們少數能做的補救,以及最基本的尊重。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恐懼鳥 突破人性底線!前蘇聯勞改營管理員畫筆下的恐怖實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