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怎麼選,就怎麼罷!韓國瑜團隊還在藉疫哈囉?

胡文輝

選舉、罷免,都是憲法規定的人民基本權利。怎麼選,就怎麼罷,選舉是你的選票多你就勝出上台,罷免是同意票多並跨過門檻你就被罷掉下台,就這麼簡單,還有什麼可以哈囉的?

高雄市選民連署提出的罷免市長韓國瑜案已成案,將在明天(5日)發布罷免公告,6月6日舉行投票。就如2018年11月24日選舉投票結果,韓國瑜的票多勝出、陳其邁票少敗陣,2020年6月6日罷免投票結果,如同意罷免的票多又跨過1/4門檻,韓國瑜就被罷掉,反之則罷免失敗。

就如2018年11月24日選舉投票結果,韓國瑜的票多勝出、陳其邁票少敗陣,2020年6月6日罷免投票結果,如同意罷免的票多又跨過1/4門檻,韓國瑜(見圖)就被罷掉,反之則罷免失敗。(資料照)

選舉、罷免,勝負都由選票決定,選舉、罷免的程序及事務,都應以方便選民投票為最大考量,應該保持絕對中立,不能因黨派之私及個人私利而偏私!

怎麼選,就怎麼罷!在辦理的程序及事務上本就該相同,結果就交給選民。前年高雄市長選舉,全市設了1823個投開票所,罷免案也應該設1823個投開票所。依法行政,都是高雄市政府應負責提供設置的。

不過,韓國瑜市府團隊卻傳出藉武漢肺炎疫情技術性杯葛投開票所設置等情事,總共需要1823個投開票所,4月22日只借到1513處場地、4月27日剩1367處、4月30日更只剩1182處,短缺641處場地。怎麼愈近罷免投票日場地愈借愈少?高雄市選委會還企圖把責任推給設在高的中央機關、國立學校,這難道不是韓國瑜團隊轄下的高雄市選委會、教育局、民政局等藉疫阻罷韓?逼得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以「借不到,我頭剁下來」出面掛保證。

不過,韓國瑜市府團隊卻傳出藉武漢肺炎疫情技術性杯葛投開票所設置等情事,總共需要1823個投開票所,4月22日只借到1513處場地、4月27日剩1367處、4月30日更只剩1182處,短缺641處場地。圖為日前罷韓四君子強調,韓國瑜選上有1823個投票所,罷免就要比照。(資料照)

除了在投開票所場地借用上,藉口防疫、搞阻罷韓小動作,國民黨團控制的高雄市議會藉疫不開會,密密保護韓國瑜不必到議會備詢,以免招架不住;罷韓大看板,高雄市府竟在清晨5點多出動機具及人員拆掉...,這種效率應該用在防疫、消防救災等公共安全才是,而非用在拆罷韓看板。

韓國瑜市府團隊把憲法規定人民的罷免權當「哈囉」嗎?以為藉疫阻罷搞小動作,讓選民不方便投票,就可以阻止罷韓案過關嗎?這不但曝露了反民主心態,更看低、看扁高雄市選民覺醒的智慧!

再說一遍,怎麼選,就怎麼罷!高雄市選民有權投票決定誰是市長、當然也有權投票決定誰不再是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