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天下的媽祖都是一樣的...

胡文輝

武漢肺炎病毒無孔不入,人群大量聚集的所在,就是病毒大量複製基因繁殖的「溫床」,卻是人類感染瘟疫的「險地」!

在疫情嚴峻時刻,你硬要舉辦人與人密切接觸的大型群眾活動,如神明遶境、法會、演唱會、體育賽事等等,等於在為病毒製造溫床。你可能無意間成為病毒的「好朋友」兼「最佳推手」,但你也因而成為製造病毒破口致疫情爆發的「幫凶」兼「防疫的公敵」。

天下的媽祖等眾神都是一樣的,只要是正神,就會愛世人、佑眾生,不會置信眾於險地,更不會製造病毒的溫床,以危害人群。

天下的媽祖等眾神都是一樣的,只要是正神,就會愛世人、佑眾生,不會置信眾於險地,更不會製造病毒的溫床,以危害人群。(資料照)

問題不在神,而在人!因為,人有私心企圖,才會在疫情嚴峻時刻,仍一意孤行,堅持「以神之名」舉辦遶境等聚集信眾,明明就是少數人為自己在「行險僥倖」,卻推說「神明保庇」,不肯「自主管理」停辦遶境,還把責任丟給政府,這不就是企圖推責神明、諉過政府嗎?令人質疑主事者有包藏禍心之意圖,卻又沒有guts擔起責任!

還有,他們不願停辦遶境,打的如意算盤是商機,說是停辦就會損失商機10億、20億、50億,反將一軍稱政府要不要賠償云云;在這裡要反反將他們一軍,如果因該等宮廟的遶境活動,造成防疫破口,讓病毒大擴散、疫情爆發,台灣的經濟損失幾百億、千億,甚至造成染疫病患不治,你或你們賠的起嗎?哪個宮或廟願意承擔賠償責任嗎?你們只看到自己的商機收入,卻不顧台灣可能因而遭到幾十幾百倍的損失。

依防疫的需要及規定,當有人應自主管理卻不自主管理、應隔離檢疫卻不隔離檢疫還趴趴走,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時,政府就是動用公權力強制執行,該抓就抓、該重罰就重罰!

當有的宮廟自恃勢大財粗,不肯「自主管理」停辦遶境等大型群眾活動,政府應該挑起責任來,斷然做出禁止的決定。 防疫是眾人之事,社會大眾會力挺,神明當然也會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