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拜託國民黨的親中政客們不要再扯防疫工作後腿了!

柯嘉斯

陸委會11日宣佈「開放中配子女來台」相關政策,瞬間掀起國內大量的輿論反彈,從臉書、PTT到大學生慣用的DCARD,都是罵聲連連。24小時不到,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就態度強硬的宣佈終止政策,要中配家庭為自己選擇的國藉負責。

蔡政府快速的撤回政策,一體兩面,除了體現出「開放中配子女來台」在民意上的反彈與不妥,但卻也體現出蔡政府面對危機的快速反應。

政府的反應迅速,民眾也看在眼裡,根據2月13日TVBS公佈的民調顯示,有高達83%民眾對政府防治疫情能力有信心、蔡英文總統滿意度上升至54%,更有82%民眾滿意衛福部長陳時中處理疫情表現,由此可知政府的努力防疫,帶給民眾信心。

但在這個台灣的危急存亡之秋,仍有些政客不但選擇不和政府站在一起,反而拼命扯政府後腿,做出這選擇的政客,大多數都有一些共通點,那就是這些人都是國民黨籍,且親中。

像是近期引起爭議的「中配子女來台」,陳主委口中「小明故事」的源頭,很可能就是來自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公開談話。林委員公開向媒體表示,「民眾偕中配回中國過年,政府卻突然限制中國人士來台,年後回國被拒於門外」。而依據政治實務經驗,除了林委員的公開發言外,這樣的公開言論,背後一定伴隨著許多中配利益團體的配合,對政府單位施壓,意圖影響政府單位的決策。

在疫情緊迫的危急存亡之秋,仍有些政客不但選擇不和政府站在一起,反而拼命扯政府後腿,這類政客大多都有一共通點,那就是這些人都是國民黨籍,且親中。(資料照,本報合成)

還有像是神祕的國民黨「七人小組」和被國民黨停權的前黨中央委員兼北京政協徐正文,配合中國操作,將陸委會原本的撤僑名單調包,把原本應該優先撤離的「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改為和中共關係良好的台商,甚至撤離的247位旅客中,有5、60位根本就不是台灣人,還有根本不在名單上的台商,卻是武漢肺炎的確診病患。

政府面對武漢肺炎的疫情,做出了一連串的反應和努力,從一開始的限制口罩出口、穩定口罩價格、口罩購買實名制、管制中國籍旅客入境、針對風險個案持續追蹤或隔離,除了贏得了民眾的信任,就連國際上民主陣線的各國,諸如美國專家、德國在台協會等單位也紛紛誇讚台灣的防疫措施。

而政府一連串的防疫措施贏得了國際的認可,但就仍有國民黨的政治人物為反對而反對,一昧的為了中國,對政府的努力視而不見,像是前總統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委蔡正元等面對政府因為口罩供給不足,而限制口罩出口,說出「應該出口口罩到中國」這種「眼不見台灣,心只有中國」的言論。

而在全世界口罩的價格的大幅上漲,政府穩定口罩價格之際,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批評「一個六元的口罩是民進黨在發國難財」,甚至還有政府決定建立口罩生產線後,前國民黨藉的台北縣長周錫瑋說「民進黨是在哈囉,你進口就好了啊」,問題是口罩短缺已經是全球現象,有哪個國家現在還有餘力出口口罩?

在這個防疫的關鍵時刻,筆者想奉勸國民黨,不要再只為反而反,只對努力防疫的官員說風涼話而毫無建樹,也不要再容忍黨內的中共買辦們和中國政府一搭一唱,意圖造成防疫的破口。

這次的武漢肺炎最重大疫區,是集權、資訊不公開,將具致死性的「武漢肺炎」視為分裂台灣手段與政治操作工具的中國政府。面對現下的艱難困境,台灣人應該朝野一心,共同將台灣整體的安全與國民健康擺在第一順位,才能避免來自中國惡意的分化,守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生存的2300萬台灣人民的健康與社會穩定。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