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醬缸」裡翻攪叫改革?

胡文輝

中國國民黨在0111大選總統、立委雙大敗,黨內又吹起一陣「改革」風浪,不過,深入檢視就可發現,這只是「中國醬缸」裡的風暴,喊改革者其實也是在被改革的共犯結構內,拋不開一個中國情結,無非在陳腐的中國醬缸裡翻攪、折騰,讓臭氣外洩,這就是國民黨的改革?!

目前國民黨內喊最大聲的兩項「改革」,就是下架九二共識、下架雙吳(吳敦義、吳斯懷)。九二共識、雙吳,一是路線錯誤、一是人的錯誤,被同列為敗選的「頭號戰犯」。

先看「下架九二共識」,「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2000年被蘇起製造(偽造)出來之後,20年來都是中國國民黨當「神主牌」供奉,自欺更欺騙台灣人民的說那是兩岸對等;中國共產黨充分利用九二共識,但定義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把台灣視為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問題內政化,去年一月,習近平進一步讓「一國兩制」出檯現身!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三段論,本就是國、共(藍、紅)合作的核心,「九二共識」就如一塊遮羞布、不存在的國王新衣。

現在,國民黨內有人主張下架九二共識,要拿掉這塊骯髒又破爛不堪的遮羞布,但是,遮羞布拿掉之後,「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就赤裸裸的現身!

現在,國民黨內有人主張下架九二共識,要拿掉這塊骯髒又破爛不堪的遮羞布,但是,遮羞布拿掉之後,「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就赤裸裸的現身!(資料照)

要問國民黨的是:下架九二共識後,你敢下架一個中國嗎?要大破大立,就要拋開一個中國!你下架九二共識,卻不敢下架一個中國,那你就跟習近平一個調,主張一個中國、一國兩制!那你們所謂改革,根本就是在中國大醬缸裡翻攪而已,而且愈改愈親中舔共,愈翻攪愈是臭不可聞!

還記得過去國民黨敗選後嗎?2000多年時,國民黨也曾高喊改革,說什麼「連結台灣、才有中國」、「台獨也是台灣前途的選項之一」,然後呢?2008年馬英九勝選總統後,不但都消失無蹤,而且馬還強推服貿等從經濟統合到政治統合的「送中政策」。現在,國民黨敗選後,又來這個爛掉的老把戲,台灣人民不會再上當了!

再看「下架雙吳」,這本是綠營的選舉訴求之一,選後由敗選的國民黨自己接手「清理戰場」,那是國民黨家務事,就由他去吧!吳敦義身為黨魁,敗選下台本就毫無懸念,但國民黨為何在不分區名單裡,會有吳敦義、吳斯懷、葉毓蘭等等人?其實反映了國民黨的組成及權力結構。

國民黨為何在不分區名單裡,會有吳敦義、吳斯懷(中)、葉毓蘭(左)等等人?其實反映了國民黨的組成及權力結構。(資料照)

斯黨也,而有斯人也!斯人也,而有斯黨也!韓流、韓粉、韓國瑜在國民黨快速竄起,就是國民黨親中、傾紅,新黨化、甚至統促黨化的象徵,即使下架了吳斯懷,黨內還有很多隱藏版吳斯懷,只是不像吳斯懷倒向中國的言行被抓包。

其實,更要注意的是「新統派聯盟」的發展,民眾黨的立委當選人蔡壁如選後馬上喊出民眾黨、國民黨、時力共組「在野大聯盟」,這3黨立委席次計46席,民眾黨、國民黨都屬藍軍,新統派與老統派合作不令人意外,問題只在人合與否,時力則強調制衡,應該不會加入在野大聯盟,但在議題上及策略上,與柯家軍民眾黨、國民黨合作,對抗民進黨、牽制蔡政府,則大有可能。

民眾黨的立委當選人蔡壁如選後馬上喊出民眾黨、國民黨、時力共組「在野大聯盟」。 (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