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這一夜,我們一起關心香港選舉...兩樣情!

胡文輝

這一夜,我們一起關心香港選舉,但是,藍綠心情差很大!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港共政府派暴警殘酷暴力鎮壓的當下,香港舉行區議會議舉,有如對挺送中(建制派)、反送中(民主派)的變相公民投票。

香港舉行區議會議舉,有如對挺送中(建制派)、反送中(民主派)的變相公民投票。圖為參選沙田瀝源區的泛民主派「民間人權陣線」(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彭博)

我們在台灣,一起關心香港的自由、民主、人權前途,關心香港選民的投票率,關心民主派能不能勝過建制派,關心民主派的席次能不能過半,關心香港選民將用選票寫下的歷史...。

傳來投票率突破7成,破了香港所有選舉紀錄,我們欣慰香港人民珍惜手中的一票,雖然投票率高是民主派、建制派雙方全力動員催票的結果,但是,投票率如不高,像上回區議員選舉,很多選民冷漠,投票率只有47%,建制派因而囊括了7成席次,泛民主派還不到3成。

這回投票率衝高,表示選民勇於用手中的選票表達意見。投票率高,就是希望,就是自由民主的光芒不滅,不因反送中遭鎮壓而退卻!

香港區選投票率高,就是希望,就是自由民主的光芒不滅,不因反送中遭鎮壓而退卻!(法新社)

在台灣的親中統派藍紅陣營,像吳敦義、韓國瑜、吳斯懷、葉毓蘭等等等,相信也都在關心香港選舉,但是,心情當然與我們大不同,他們關心的不是民主過程而是結果,更不是民主派能否過半,而是希冀與他們立場一致的親中建制派能否繼續掌控香港,如果建制派仍然如上回那樣大勝,對他們因被反送中運動波及的總統及立委選情,有如打了一劑強心針,可以立馬反擊綠營!

今天凌晨起,民主派傳來陣陣捷報,從勝、大勝、壓倒性勝利...,建制派則敗、大敗、覆滅性慘敗...。我們即使一夜無眠,仍要為香港民主自由大聲歡呼慶賀,你們呢?與你們同一國的建制派被選民唾棄了,你們被香港人民的選擇結果震懾、驚呆、嚇傻...,所以也睡不著吧。

在台灣的親中統派藍紅陣營,像吳敦義、韓國瑜、吳斯懷、葉毓蘭等等等,相信也都在關心香港選舉,但是,心情當然與我們大不同!(資料照)

他們一定沒有想過,你們若扈從中共專制政權在香港耍暴力的那一套,未來中共對你們將更頤指氣使、吃定你們、用定你們、再用後即棄,你們面對中共,不但要用跪姿,根本就是趴倒在地任踐踏!

今天,希望自由民主能陽光普照,無論在香港、在台灣,永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