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雙城市長的鬧劇,夠了!

陳啟濃

一份《卓越》雜誌透過策略公司做的民調,針對六都市長所做施政情況的調查中,柯文哲和韓國瑜的滿意度雙雙敬陪末座,北高市民對兩位市長的施政滿意度與未來施政的信心都最低。這樣的數據除了顯示出人民對於市長施政的關心之外,更反映出對粗俗與習慣喊話叫囂的政客深惡痛絕,更是針對在自己職務上不專心、不用心之市長的劇烈反彈。

台北市是首都,高雄市是港都,應該都是台灣指標型的大城市,卻讓兩位不務正業的市長,弄壞了該有的格局與行情。(資料照,本報合成)

日本媒體說,韓國瑜選總統,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現象,因為市長才當不久,對市政毫無建樹,就開始布局選總統,所以高雄市民稱他為「落跑市長」,醞釀要罷免他。如果總統落選,他應該也會面對市長職位遭受罷免的命運,所以會兩頭空。正如古語所言「坐這山望那山一事無成」。

至於柯文哲的問題,除了是隻變色龍,沒有中心思想,他的嘴常常炮火四射,時時數落攻擊別人,然而「要刮別人鬍子得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他自己的政見都沒完成,卻從來不知檢討自己,對台北市民有所道歉,還從此犯了大頭症,熱中政治,組黨投入國會選舉,甚至2024年有意參選總統。

柯文哲用烏賊戰術,來掩飾自己的無能,因為他會裝成無辜受害者來騙取選票,還要扮演正義的化身來為民除害。雖然是政治素人,柯文哲的政治算計,比起一般政治人物都還要陰險。

台北市是首都,高雄市是港都,應該都是台灣指標型的城市,卻讓兩位不務正業的市長,弄壞了該有的格局與行情。韓國瑜的落跑,柯文哲的傲慢,正是他們行事風格的指標意義。

台灣人有幸,而且有眼,都能看穿他們的把戲,用科學化的數據,呈現出的調查結果,就是要告訴柯韓兩人:不要再鬧了,夠了!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