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難道年輕人的標竿就應該投靠眾騙騙的民眾黨?

◎悍博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曾經是年輕人的標竿,啊現在咧,你只不過是投靠...」,接著更引用韓國瑜市長所說的「黑韓產業鍊」,暗指網軍攻擊變成民進黨的產業鏈。但柯市長你講這些話的時候是不是忘了檢討自己?

柯文哲市長早就不只一度被爆料自己有養網軍,更有爆料直接指出柯市府有專人負責主導「臉書」及「PTT特定看板」的風向。

面對質疑柯市府也僅以「網民不是網軍」、「這些PTT網友是網路義勇軍」、「網路世界我們有研究過,沒有人可以帶風向,沒有那麼聰明」等典型「柯式打哈哈」或不知所云予以回應。

再來是柯文哲批評林飛帆「投靠」民進黨,似乎在暗指加入民進黨是為林飛帆貼上負面標籤,導致其「曾經是年輕人的標竿」的形象破滅。

柯市長這段話就讓筆者好奇了,加入民進黨到底有什麼問題?難道柯市長認為年輕人加入「盜用歷史的民眾黨」才能繼續成為年輕人的標桿嗎?

柯文哲(右)批評林飛帆(左)「投靠」民進黨,這句話讓筆者好奇了,加入民進黨到底有什麼問題?難道柯市長認為年輕人加入「盜用歷史的民眾黨」才能繼續成為年輕人的標桿嗎?(資料照)

因為就筆者的觀察而言,目前的民眾黨根本是柯市長的一人政黨,柯市長的言行舉止就代表了民眾黨的黨格,而柯市長的各種言行舉止根本讓人不敢恭維。

就以最近來說,柯市長批評「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在被罵翻之後,柯市長除了拒絕道歉,更以「胖、瘦是形容詞」來為自己的行為護航。問題是「胖、瘦是不是形容詞」根本不是重點。重點在柯市長這種言行舉止根本上就已構成「性騒擾防治法」的要件。公然違法還「硬拗」,這就是柯市長民眾黨的黨格嗎?

再來是近來的反送中議題,柯市長不僅不願公開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還說「敵人犯錯不用再踹一腳」,更鬼扯「都是因為香港人到台灣旅遊太多,都被台灣人汙染了,才變成這樣」,在香警對人民近距離開槍後,柯文哲繼續護航港府,柯市長說「這種紛擾一下去,難免擦槍走火」,最近甚至還說「西藏喇嘛流行自焚,給中共帶來很大困擾」。

原來,和集權政府站在一起,對追求自由、民主的港人、藏人冷嘲熱諷,就是民眾黨的立場,不過也難怪啦,畢竟柯市長兩岸立場的主張是兩岸一家親,擁抱中國自然是合理中的合理。

在中國對台灣文攻武嚇的現在,很明顯,民進黨的確就是檯面上唯一能夠守護台灣的政黨。做為一個捍衛台灣民主、守護主權、尊重多元、擁抱自由,立場一致的318學運領袖之一,林飛帆加入民進黨,何錯之有?

筆者想反問柯市長,難道林飛帆只有加入支持兩岸一家親、歧視女性、和獨裁中國站在一起的「偽民眾黨」,才能繼續當年輕人的標竿?

有人說,「柯市長是騙子,民眾黨就是騙子組成的詐騙集團」,在柯文哲怨嘆學運領袖不加入自己的政黨,而選擇和執政黨站在一起時,要不要先看看自己的政黨象徵什麼樣的價值,又是由什麼樣的政治人物所組成的?

(智庫研究員、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