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堅推吳斯懷的意圖

王立

經歷了黨內外的炮轟,國民黨還是堅持把吳斯懷列為不分區第四,前陸軍司令陳鎮湘還公開呼籲,說「切割吳斯懷就是切割軍公教警消團體」。坦白說,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綁架手法,一個叛國退將可以代表這麼多團體喔?

這不禁讓我們去想,究竟吳斯懷何德何能,會被中國如此器重,讓馬、吳、朱、郝、連等黨內各派系,全部都得吞下去,幾乎沒有反對的聲音。

首先,目前檯面上軍方喊得出名號的人物,期別要夠高,但年紀也不能太大,國民黨好像也就只有吳斯懷一人。之前國民黨年輕世代喊出換羅紹和,但期別跟年紀不符學長學弟制,加上紅化的黃復興堅挺,吳斯懷依然穩坐位子不走。

而且,幾乎可以確定,國民黨除非選票雪崩,不然明年我們就得看到「吳斯懷立委」了。

退伍中將吳斯懷(前)赴中國聆聽習近平談話。(資料照)

重點是,中國堅持要透過黃復興力挺,還透過鬥爭手法把吳斯懷綁到年改上,意圖激起軍公教反年改的同仇敵愾,究竟為了什麼?

我們要回過頭來看台美這些年合作了什麼。

F16V軍購、強化F16對地打擊能力;M1A2主戰戰車;MK41軍艦垂直發射系統;其他電戰系統。這些除了是台灣要求多年的品項外,也代表美國正視台灣面對中國入侵,可能遇到的幾種登陸劇本。

這表示,吳斯懷嘴巴上說是要保衛年金,實際上要做的是收集美台軍事合作細節的工作。即使當年吳在軍方時有所接觸,但過了這麼多年,美軍對台的支援細項是看不出來的。武器可以從規格猜出其用途,判斷國軍的軍事部署,戰術目的是什麼,但無法看出整體戰略目標在哪。

舉一個例子,F16的對地打擊能力,除了攻擊登陸部隊外,還可以主動打擊中國沿海軍事目標。所以到底F16的戰時用途是主動還是被動,對入侵方的中國來說,差異非常大,將影響到入侵計畫,甚至是致命關鍵。

這還只是戰時規劃,中國若要入侵台灣,目前唯二可能,就是猝不及防的小規模突襲(難度極高),以及需要準備許久的大規模渡海攻勢。若採後者,台灣軍方可從未否定過主動出擊的可能;但美國是否有備案,在中國聚集部隊達某種程度時,就容許台灣先制攻擊?

畢竟,誰規定台灣只能承受第一擊,才能接著反擊的?以色列從未這樣說,台灣也沒講過,都是外圍的學者跟民眾,自己猜測台灣不能蒙受發動戰爭第一擊的壓力。但若中國開始集結軍隊到某種程度後,我們難道就得要乖乖看著人家開始丟飛彈才反擊?全世界會瞎到只有台灣被炸了,才會承認中國要侵略台灣?

抱持這種論點者,請好好想想,你是否要等到持槍搶匪開始破門,才能反擊他?

吳斯懷進入立院最大的危險就在此。他可以利用立法委員的職權公開施壓,要求取得機密資料,反正本來就是公開的間諜了,拿到後,記起來回報中國,很難嗎?

戰略上,台灣軍方一直都在模糊以對,目的是要中國解放軍摸不清頭緒,行動自由受到限制,同時還要疑神疑鬼其他國家介入。

但讓吳斯懷進入立院,甚至出現韓國瑜總統加上吳敦義院長,台美軍事合作細節勢必全盤被中國得悉。到那時候,真的是要殺要剮,任人宰割。即使最佳情況下,讓美國來救,戰後殘破待重建的台灣,需要付出多少代價給美國弄個新馬歇爾計畫?

所以最佳方案就是把叛將下架。雖然很難,也得試。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