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提出這種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國民黨,在台灣沒有存在的權利!

傅佩芬

中國國民黨今天提出了立委不分區名單。名單一出爐,黨內同志一片嘩然;沒有被列入名單的所謂青壯派痛心疾首,靜坐抗議,被列入名單的黨主席也和前來安撫的友人抱頭痛哭。這一切雖然看來荒謬,但是牽涉到黨內利害關係角力,倒也不難理解。

既是國民黨的家務事,其實外人毋須多言。再者,民主國家的政黨在選舉時依自己的理念、政治路線以及佈局需求提出不分區立委名單,也再自然不過了。我們既非政治圈內人,更不是國民黨黨員,即使政治理念不一樣,又有什麼可以批評的呢。台灣人最喜歡引用的一句話不正是「我雖然不贊成你說的話,卻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嗎?

荒謬而且悲哀的是,全世界大概沒有其他的國家像台灣一樣,每一次的選舉都可說是生死存亡之戰,政黨輪替不只是政治路線變得比較開放或是比較保守、不只是比較重視環保或是經濟、更不是同性婚姻應該用專法或民法來規定的問題而已。在台灣,選錯了政黨幾乎就馬上有萬刧不復的亡國危機。

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排名第一、第四、第八名的分別是:葉毓蘭、吳斯懷和邱毅。這份名單不僅是令人亡國感十足,更是踐踏台灣民主、置國家安全於不顧。(資料照,本報合成)

國民黨提出的不分區名單中排名第一、第四、第八名的分別是:葉毓蘭、吳斯懷和邱毅。這份名單不僅是令人亡國感十足,提出這份名單的國民黨更是踐踏台灣民主、置國家安全於不顧!

台灣的民主,是幾代人用生命、青春對抗國民黨爭取而來的。當初的獨裁政黨在失去政權之後,反過來假惺惺歌頌民主,享受民主的果實,投入民主的選舉。但是這個本質獨裁專制的政黨,真的了解民主的真諦,而且真心擁抱民主嗎?

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一的是葉毓蘭。在香港已經持續了六個月的抗爭中,許多年輕人被自殺、被失蹤、被性侵的時候,這位前警察大學教授急急忙忙在臉書上警告大家,「隔岸觀火的我們千萬別跟著陸委會譴責執法過當」。她說這些戴口罩穿黑衣的學生,拿著汽油彈攻擊警察,朝著鐵軌丟石頭,「哪像還沒長大的孩子,簡直是殺紅了眼朝死裡打的暴徒」。她對剛剛才開槍射殺手無寸鐵的學生的港警,更是充滿了同情與體諒:「面對這麼長時間的抗爭,港警的壓力可想而知」。

民主法治的社會可以有暴民,不能有暴警。擁有國家執法公權力以及持有武器的警察必須依法行動,所有的行動措施也必須合乎比例原則。葉毓蘭對於執法過當的暴警不但不加以譴責,甚至還百般護衞,這種人連作為一個警察大學的老師都不配,更沒有資格可以坐上國會殿堂,成為制定法律的立法委員!

國民黨提名葉毓蘭是公然踐踏民主法治精神,與普世價值為敵。

至於同在安全名單的吳斯懷和邱毅呢?

吳斯懷是出席中國官方典禮,「正襟危坐、聆聽習近平講話」跟著唱中國國歌的退役中將。而中國是一般的國家嗎?中國是拿著幾千枚飛彈對準台灣,始終不放棄以武力侵犯的台灣最大的敵國!一位曾經信誓旦旦要保家衛國的軍人,一位每月仍在領取台灣人民納稅錢供應的巨額退休年金的將領,卻和威脅台灣的敵人唱和,這種諷刺的情景不但不堪,也在民意的支持下被立法禁止。國民黨仍然提名這樣的人選入安全名單,不僅是羞辱全體台灣人,而且是置台灣國家安全于不顧!

而邱毅,我們還有必要討論邱毅嗎?我們需要討論那個剛剛在微博上面恭賀他祖國70歲生日,「為習近平先生的振聾發聵感動不已」的邱毅嗎?

你能想像讓這些人在各部會公然調閱包括敏感國安的資料嗎?可以想像讓這樣的人審理我們的國防預算嗎?

黨內的利害角力可以看成是國民黨的家務事,正常的政黨政治、思想言論自由以及政黨輪替我們也都可以平心看待。但是民主法治的憲政基礎以及國家安全,是大是大非的問題,而大是大非之前沒有模糊空間。

提出這種不分區立委名單的國民黨,應該被所有的台灣人譴責。一個只是想要利用民主摧毁民主的政黨,沒有資格享受民主。一個歌頌不放棄以武力對付台灣的敵國,公然成為中國代理人的國民黨,應該被掃進歷史的灰燼中。

國民黨在台灣沒有存在的權利。它應該回到它的祖國,自己去完成歷史千秋大業。諷刺的是:一個沒有台灣的國民黨回到中國,還真的什麼都不是。

(世界台灣同鄉會會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