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安問題一波一波,重振旗鼓才能反制中國

◎邱志偉

國安局人員在總統出訪期間,涉嫌利用職務之便違法夾帶私菸走私,事發至今已經延燒一個多月,總統府終於宣布涉案人數。這個規模之龐大,當然讓人痛心疾首,但這起案件不只國安局要徹底從根救起,包含象徵我國國門名譽的華航公司,實在不應該在這種緊要關頭,嘻皮笑臉。不只國安問題值得我們重視,華航自2016年以來,已經出過多次罷工,現在又捲入私菸案,作為國家級航空的代表,也應當徹底反省。

事實上,若重新檢視過去三年國安特勤的表現,就會讓人直搖頭。不是有不當的感情糾紛,就是有執勤時不當舉動,甚至媒體報導特勤招生不足拖累訓練績效等等,凡此種種,都已讓大眾對總統的安危感到心驚。如今,總統特勤大量捲入這起走私菸案,規模之大,除了刨根解除,更應該重塑組織紀律帶入正當的文化。總統的禁衛軍,絕非兒戲,誠如我上周所說,人品操守,絕對是重中之重!

明年大選結果對台灣前途十分重要,國安單位務必重振旗鼓,才能有效抵制中國無聲入侵!(資料照)

而國安局做為我國情報機構最高單位,國家安全會議更應該負擔起嚴格督導的責任,這二個單位從事發至今,未見進一步的表態,讓人感到不安。台灣現在紅色滲透問題嚴重,我們看不到國安局具體反制措施為何?國安會督導不周至今也沒有人出來負起責任,更讓人懷疑這些單位到底有無從中記取教訓?華航的問題更是讓人搖頭,雖然我們都對華航的服務沒有意見,也不會爭論華航對台灣元首出訪的貢獻,但是對外溝通能力,以及對議題的嚴謹把關,甚至對不法事件的改進決心,從昨天脫線的出訪,實在讓人擔憂。華航面臨兩起罷工事件,現在又捲入私菸案,不痛定思痛,豈能對得起國家託付?我是語重心長的對華航有諸多期許,不要陷入迴圈思考自認無辜,而敷衍處事,這絕對無法面對國人。

國安問題一波接一波而來,我們要提醒國安單位,螺絲再不拴緊,國人若對國安失望,失去對國家抵抗中共的信心,後果必定不堪設想。現在台灣又面對中國片面惡意禁止中國旅客來台自由行,更是國安單位最關鍵的時刻。像這樣的情勢事前有無掌握?有沒有提出因應方案?怎麼對中國提出抗議甚至反制?這都有賴我們國安人員掌握。明年大選結果對台灣前途十分重要,國安單位務必重振旗鼓,才能有效抵制中國無聲入侵!

(立法委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