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人的焦慮指數快要爆表

蔡英文和賴清德黨內競爭,綠營支持者憂煩不已。
(資料照)蔡英文和賴清德黨內競爭,綠營支持者憂煩不已。 (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愛這個國家的人最近焦慮指數爆表,曾幾何時,蔡英文選上總統的喜悅早已不再,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遭棄,取而代之的是民心不振,士氣低落,支持者憂煩不已。

讓愛這塊土地的人如此憂煩,這是民進黨對不起人民!

民進黨初選之爭,放話不斷,動作頻頻,表態連連,居然還有人放話退黨,典範級的初選淪為典範級的內鬥,連主席也不得不承認最壞的結果就是分裂。

許多支持者憂心綠營分裂,但是站在民主的常態,也有人冷靜認為:分裂就分裂,分裂也沒有什麼了不起。

就如同這個問題:「兩個相愛的人不能在一起,怎麼辦?」

達賴喇嘛答得最有智慧:「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其實一輩子也沒那麼長。」

不能在一起就不能在一起吧,民進黨的領袖若不能真心合作,又何須貌合神離假團結?民進黨必須團結合作才有機會贏得大選,精準來說,應該是要「團結」在制度之下,並在初選完成後「合作」。這個黨有沒有實踐這個精神,就讓大家自由心證。

國民黨曾經出走新黨、親民黨,但分裂後的國民黨不曾滅亡,不但沒亡,還摩拳擦掌準備班師回朝。

所以,分裂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理想。

港片「少林足球」的周星馳說過一句話:「做人如果沒有理想,那和鹹魚有何差別?」做人如此,政黨更是如此。究竟民進黨還剩下多少理想?和鹹魚有多少差別?就讓人民自由評斷。

民進黨的領袖若自認委屈而想出走,那就順走不送,兄弟爬山就是各自努力,但請別拿分裂來嚇唬人。

黨內初選原本設計是一場百米短跑,選手起跑了,裁判臨時決議將終點線往後延,到底要延多長?也說不出個準兒,有可能變成八百公尺,但也不保證跑到一半時,可能再延長成為一千五百公尺。從短跑變中距離再變長跑,到底公不公平,也由人民和歷史公斷。

比民進黨初選更重要的事情不少,譬如台灣如何避免被中國併吞,這才是更重要的要害。

台灣迄今未被中國併吞,關鍵在於絕大多數人民具有強烈的主體意識,它是維持台灣拒降的免疫系統,它注入每個人的心智,構成強大的反共意志;這道看不見的巨大磁力牆,保護了台灣的生命體系,一旦失去它,國防心防都將為之崩潰。

但綠營執政以來,為何主體意識未見上升,反有弱化危機?為何無能防堵中國滲透?為何無膽回饋美日的善意?為何無力團結台灣力量?為何無心聲援反共人士?

九合一大敗迄今多久了?敗選原因檢討出來了沒?對支持者做出交代了沒?

蔡賴兩人都捨我其誰,但人民只在乎,誰能號召國人凝聚反共意志,鞏固全民心防反制中國滲透,最有辦法執行的那一位才值得人民支持。

於此同時,運動場上別忘記廣播:「大會報告,短跑已改成中距離,還在衝刺的選手,敬請重新配速,謝謝您的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