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韓國瑜沒講18%,卻主張恢復全部(包括18%)!

胡文輝

韓國瑜的確沒講過「恢復18%」這幾個字,但是,對軍公教年金改革,他明明講過「政府過去承諾的不能悔改、要恢復」,依照他的「恢復」主張,就是回到年金改革之前,過去退休軍公教拿多少,未來都要恢復到拿多少,這裡面當然包括18%。如果不再叫18%,也要以同等的金錢支付才算恢復。

言出如箭,一入人耳,有力難拔,何況,有影有音,事證俱在,如韓國瑜不說出口,誰又能把「恢復」往韓國瑜的嘴裡塞? 18%為何敏感?他主張的「恢復」,裡頭明明就包括18%,為何要森七七的否認?

因為,18%最凸顯社會制度的不公平,讓年輕人感覺到深深的相對剝奪感。他的存款年息18%,你的存款年息才1%(定存),相差17%,而這17%都要由納稅人負擔去補貼他們,估計一年要花800多億元,目前台灣納稅人約620萬左右,平均每人要負擔約13000元。 他的「恢復」主張,獲得大部分退休軍公教歡迎、力挺,但是,勞工、農民、小商家等等社會大眾,反感只會更深、反彈只會更大!

韓國瑜「恢復」18%的主張,獲得大部分退休軍公教歡迎、力挺,但是,勞工、農民、小商家等等社會大眾,反感只會更深、反彈只會更大!(本報資料照)

韓國瑜的「恢復」主張提出後,藍營的總統初選參選人中,郭台銘的觀點較具批判性,認為沒找到財源前,喊要恢復年改就是選舉空談;朱立倫則審慎跟進韓國瑜,又不敢跟的太近,而提出全民「快速加薪」,卻沒見可行的實踐方案;王金平則提出「二次年改」,卻未提實質做法更未提內容;柯文哲則呼應韓國瑜,大罵年金改革失信放民,卻空口白話,對廢掉年改、回到從前,退撫基金破產危機已迫在眉睫避而不談,根本就是跟在韓的屁股後頭,也喊爽的給退休軍公教聽而已。

如果,藍軍認為反年改才是公平正義,那就公開提出廢年改政見,主張恢復到從前、包括18%(或同額金錢),讓選民評斷,不要想抱退休軍公教選票又半遮面、羞於被社會大眾發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