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是政府失信,不是人民失職!

◎冼義哲

15日下午,筆者接到隆貴公園自救會緊急通知,得知澎湖縣政府欲強渡關山、強行動工,在地居民見怪手來的第一時間便通知所有關心此案的民眾,包商見抗爭出現遂聯絡縣府建設處城鄉科,陳姓科長抵達現場時火氣甚旺,與在地居民激烈爭執。

選前到處自我推銷「五星級的公園縣長」,選後翻臉就放任縣政府專權跋扈要拆公園。圖為澎湖縣長賴峰偉(資料照)

爭執中,在地居民直指本案諸多程序問題,包括「公展與說明會舉辦過程地方一無所知」、「並無交通專業評估亦無開路需求,不應浮濫花兩千五百餘萬開路」、「公園與樹木皆有其保留價值」云云,其中針對縣政府諸多行政瑕疵著墨甚多,然陳姓科長一句「政府都有完成程序,是民眾失職」讓人震撼其官威之猖狂。

去年底基層大選,回鍋再戰的賴峰偉頂著「五星級」頭銜,標榜「重返榮耀」,所到之處更一次次提起自己當年「公園縣長」的雅名,而隆貴公園本身更是當年賴峰偉首度擔任縣長之時所完成興建。

自救會於選舉期間,積極要求七位縣長候選人對公園與開路案表態,當時賴峰偉還表示,「公園是附近居民重要的公共空間,不能貿然執行,未來若我若當選,我會整體評估,並徵詢居民意見,重新裁量」。

未料其上任後,124日草草辦了一場說明會,會中盡是敷衍了事,業管的建設處長盧春田一問三不知,居民所提問也一概無法回答,僅僅承諾將隆貴公園此事內入檢討變更設計;更離譜的是,在賴峰偉回鍋就任僅53天的此際,所有承諾都煙消雲散,在沒舉辦第二次說明會且亦無相關公文通知里長、里辦公室、附近居民的情況下,若非民眾積極抗爭,恐早已無預警貿然動工,樹死公園毀。

業管的建設處長盧春田一問三不知,居民所提問也一概無法回答,僅僅承諾將隆貴公園此事內入檢討變更設計。(資料照)

陳姓科長於爭執中怒吼痛斥人民失職,除了徹底展現威權性格與官威,背後更暴露官僚對於民主意識的缺乏以及對台灣民主的基本尊重,政府有意推動任何公共工程,本就應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將資訊呈於公眾之前,並針對民眾提問詳盡解析,反而將責任推給在地居民,是澎湖縣政府近代民主之恥。

真正的問題是政府失信,縣政府在政權交替後不但未有態度改變,反而變本加厲,選前到處自我推銷「五星級的公園縣長」,選後翻臉就放任縣政府專權跋扈要拆公園,在憤怒之餘只能感嘆,原來曾經讓澎湖人懷念的賴峰偉縣長,如今不過是韓國瑜此輩信口開河之流,對於公園的建設與保護就像高雄迪士尼一樣,原來都只是幻夢一場,筆者只希望澎湖慘痛的教訓能提醒台灣同胞,不要再相信滿嘴謊言的國民黨。

澎湖青年陣線召集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