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葉日本台》木村拓哉的《假面飯店》&祝福「嵐」的所有一切

傑尼斯專出男團,但不是每一團都能像ARASHI一樣的耀眼出眾,每位都能挑大樑,所以在SMAP解散後,嵐的存在就猶如中流砥柱,彌足珍貴。那麼這五位少爺們的作品又有哪些必看推薦呢?

小葉日本台

九天的春節假期,本以為可以用來追劇補進度,但計畫趕不上變化,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啊,勉強有認真看的就改編松本清張原著的SP《嫌疑》,米倉涼子、黑木華共演,特別是黑木華難得演惡女角色,一番魅力,演技超強;其他有追的是《相棒》、《刑事Zero》和《科捜研之男》,看來即便是大過年,那種有死人命案的劇還是比較對我味,哈哈。本次專欄要來談一下木村拓哉的電影新角色,以及關於「嵐」不算解散的活動終止預告感想,加減參考囉!

東野圭吾的《假面飯店》&木村拓哉的新角色─新田浩介刑事

之前看日影《檢方的罪人》,木村拓哉飾演的是檢察官,但有別於久利生公平,片中這位最上檢察官是體制內菁英,有企圖有野心,狠角色一枚,木村的表現值得按讚,印象大改觀,絕不會是他自嘲的不管演什麼都是木村拓哉啦!所以,木村的新電影《假面飯店》,新的角色「新田浩介」刑事,滿期待的。

木村拓哉在電影《假面飯店》的新角色-新田浩介刑事。(圖:網路)

《假面飯店》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原著,預告打出:《破案天才伽利略》湯川學、《新參者》加賀恭一郎之後,新Hero新田浩介誕生,看到這樣的廣宣還滿開心的,難不成不只這部電影,日後甚至有可能拍連續劇,來個新田浩介的一系列探案,然後就直接木村拓哉給他演下去,不是沒機會喔,這個《假面飯店》系列小說目前已有《假面飯店》、《假面飯店—前夜》、《假面之夜》三本了,主舞台沒變(東京柯迪希亞飯店),主角搭檔沒變(新田浩介+山岸尚美),當然更重要的是本系列很暢銷,已破三百萬冊,而上映中的電影票房也不差,目標是朝50億日圓挺進,向來不排斥作品影視化的東野圭吾如果有心「栽培」新田刑事的話,那幾乎就萬事俱備了。

《假面飯店》系列的三本小說已拜讀,推理的質算優,電影版台灣的片商已買,3月中旬即將上映,至於故事主人翁新田浩介(木村拓哉),隸屬警視廳捜査一課,被派到東京柯迪希亞飯店當臥底服務生,然後和負責飯店櫃檯的山岸尚美(長澤雅美)聯手探案。原著中的飯店櫃檯小姐山岸尚美角色吃重,能力強,推理功力並不亞於那些刑事,不過電影是木村拓哉掛頭牌,戲份和重要性應該會做調整吧,看預告片會滿想看的,而且還有松隆子的客串,之前有看過木村和松隆子一起上電視做片宣,大樂!

其實,這個階段的木村拓哉是有必要新的代表作出現,而且是那種沉穩內斂或霸氣外顯的角色。《破案天才伽利略》之福山雅治,《新參者》之阿部寬,《假面飯店》之木村拓哉(?),總之,有東野圭吾的品牌撐著,期待看看囉!

關於「嵐」不算解散的活動終止預告感想

天團ARASHI嵐20年了,身為偶像團體,這個賞味期限不是普通的長,老實說即便他們直接宣佈解散,我都覺得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何況就如大野智「想過普通人的生活」這樣的企盼表達,請假請了三年才獲淮,一定要支持祝福啊。嵐的「將於2020年12月31日終止團體活動」,怎麼說?提早兩年做宣告,簡直前代未聞,這或許和即將到來的東奧相關應援有關,總之,少爺們就是識大體,顧大局,粉絲擺第一的大男孩啦。

2嵐」這五枚少爺就是識大體,顧大局,粉絲擺第一的大男孩啦。(圖:網路)

有沒有那種不會老又不用擔心解散的偶像團體?硬要說,像AKB48的經營模式,團員會畢業,Center會換人,總選舉代有新人出,不管何時看到的AKB48絕對永保青春,而且只要秋元康想玩下去,各地區的48系列就會生生不息,只是,所謂的神7只能待追憶,指原莉乃今年再畢業,即便團在,個人追的動力勢將大減。

傑尼斯專出男團,但不是每一團都能像ARASHI這五枚一樣的耀眼出眾,每位都能挑大樑,所以在SMAP解散後,嵐的存在就猶如中流砥柱,彌足珍貴。小葉看ARASHI,冠名的綜藝節目外,其實還是劇看最多,以下少爺們的作品簡單做個必看推薦:

二宮和也:《溫柔時刻》、《拜啟、父親大人》、《我的長崎母親》

眉批:二宮和也的演技不多說,稱讚過好幾回了,連倉本聰都認證過,早在2006年那部好萊塢電影《硫磺島的來信》就印象深刻,平凡有力量,所列的《溫柔時刻》和《拜啟、父親大人》兩部日劇都是倉本聰評價很高的作品,而山田洋次的電影《我的長崎母親》,二宮獲日本電影學院獎、電影旬報的「最佳男主角」,更是演技的最高肯定。

二宮和也主演的《我的長崎母親》獲日本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肯定。(圖:網路)

櫻井翔:《推理要在晚餐後》、《家族遊戲》、《只是先出生的我》

眉批:櫻井翔出身好,外型佳,又是慶應義塾大學經濟學部畢業的高材生,不當藝人的話真的可以轉行當電視台主播了。推薦的三部日劇,人氣度最高就屬和北川景子共演的《推理要在晚餐後》,那位對大小姐寶生麗子超毒舌的影山執事令人喜愛啊。《家族遊戲》中,櫻井翔飾演的冷酷無情,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家庭教師則讓人難忘,口頭禪「いいね〜」一出口,皮笑肉不笑,絕對有好戲登場。《只是先出生的我》,不僅是老師還是最年輕的校長,劇中角色太適合櫻井翔了。

和北川景子共演的《推理要在晚餐後》,那位對大小姐寶生麗子超毒舌的影山執事令人喜愛。(圖:網路)

大野智:《魔王》、《上鎖的房間》、《談戀愛世界難》

眉批:ARASHI的隊長,這次勇敢做自己的宣言值得多按幾個讚。《魔王》中演的是雙重人格的律師,表面熱情,內心暗黑,所策劃的一連串復仇計劃讓大野智首度獲得眾多最佳男主角獎項的肯定。《上鎖的房間》演的就是專解密室的開鎖專家,上鎖的房間破得了,命案的偵破自然有解,本劇的各種事件鋪陳不錯,好看的推理劇。另外這部和波瑠共演的《談戀愛世界難》超好笑的,大野智飾演連鎖飯店的年輕社長,為了追波瑠這位女員工,渾身解數又傲驕得很,原來大野智演喜劇功力一流啊。

《談戀愛世界難》證明大野智演喜劇功力一流。(圖:網路)

松本潤:《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流星花園》、《99.9不可能的翻案》

眉批:松本潤演過不少戲,劇中也談過幾次戀愛,不過我還是對他當年演的「金田一少年」,演的《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最是偏好,當然近期二季的《99.9不可能的翻案》也不錯啦,電視台的收視保證。

相葉雅紀:《LAST HOPE》、《歡迎來我家》、《我和尾巴與神樂坂》

眉批:《LAST HOPE》扮的是救命醫生,《歡迎來我家》演的是不得志的書籍封面設計師,《我和尾巴與神樂坂》則是愛心滿滿的獸醫,相葉雅紀的個人風格很溫柔還有天然呆,論演技,或許如果能遇到更好的劇本,表現自會更上層樓。

另,五人共演的作品,特別推薦電影《黃色眼淚》,有點嚴肅沉重的題材,其中二宫和也演漫畫家、相葉雅纪是音樂人、樱井翔是小說家、大野智是畫家,而松本潤則飾演勤勉向上的青年,不是什麼賀歲片啦,算有深度。此外,還有一部單元劇《最後的約束》也值得看,以大樓脅持為背景,五人之間的羈絆才是可貴之處。

電影《黃色眼淚》是嵐五人共演的作品。(圖:網路)

最後,其實兩年時間不算短,不過經ARASHI這麼一宣告,突然變成得開始倒數了,合體的演出多看一次就減少一次,因為有不捨,所以更加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