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反去蔣」只是獨裁威權幽靈的遮羞布!

胡文輝

施暴打文化部長鄭麗君巴掌的鄭惠中、聲援她的統促黨、新黨、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人,都口口聲聲把「反去蔣」當做「暴力有理、打人無罪」的藉口,如此顛倒是非、價值錯亂,在巴掌攻擊暴力事件的粗暴、可恥之外,更增加了「荒謬的野蠻」!

蔣介石早已走入歷史,他及國民黨威權集團暴力統治、加諸台灣人民(包括外省族群)苦難的惡行,罄竹難書,都記載在歷史中,蔣不可能「去」,歷史更不可能「去」,所以,「去蔣」根本就是假議題。反去蔣?去蔣是假議題,你們反什麼去蔣?

去蔣,這個名詞其實是國民黨威權統治權貴的餘孽、既得利益的繼承者虛構出來的,他們把「反去蔣」當做維護既得利益的盾牌、工具,做為權貴集團扈從老蔣獨裁時曾犯下罪惡的遮羞布。

獨裁者蔣介石帶頭的國民黨集團,無論是軍事佔領、殖民統治(他們自稱光復)台灣,在他們威權暴力統治下,包山包海的佔盡及支配台灣的政、經、社、文、教、媒...。 老蔣生前被國民黨權貴統治集團尊為「蔣皇」,死後更供「蔣神」,仗著他們極權統治的支配暴力,強迫台灣人民尊奉老蔣如皇、膜拜如神,講到「蔣公」全體要立正,寫到「蔣公」要空一格,無所不在的中正紀念堂、大中小學、道路等等等...。古之皇帝也沒這樣搞的。

去蔣,這個名詞其實是國民黨威權統治權貴的餘孽、既得利益的繼承者虛構出來的,他們把「反去蔣」當做維護既得利益的盾牌、工具,做為權貴集團扈從老蔣獨裁時曾犯下罪惡的遮羞布。(本報資料照)

國民黨威權統治權貴集團的搞法,就像一個野蠻社會的部落佔領了一個地方,不但極權統治該地的人民,還把自己部落死掉的頭目神格化,強迫被佔領地的人民也要膜拜他們造出來的「神」。這不叫野蠻,什麼才叫野蠻? 其實,很多台灣人民的心中,老蔣不但不是神,根本是個獨裁暴君、「殺人魔」。

現在推動的轉型正義,不是去不去蔣,而是要把威權的象徵物拉下神壇,還其本來面目及地位,去除桎梏台灣社會的獨裁殘留物,把公共的空間還給人民。國民黨、新黨、統促黨等等,要拜「蔣神」,那就請你們在自己黨裡拜、家裡拜,要怎麼拜都可以,但不能再佔據屬於台灣2300萬人民的空間,無論是精神的、物質的空間。

民主,就是除魅(Disenchantment),去除專制獨裁炮製的假神、幽靈及其象徵物,還給台灣社會一個理性清明的空間。

在巴掌暴力攻擊事件中,我們可以看到獨裁威權的幽靈仍盤踞在台灣的天空,它的黨徒子孫打著「反去蔣」的招牌,阻民主、反改革,更不堪的是老蔣生前堅決反共,即使是為了個人獨裁所需,他就是反共,現在那些黨徒子孫一面「反去蔣」、一面競相「親共、舔共」,這真的是最大的荒謬及反諷,他們竟然用反去蔣來合理化暴力,更是荒謬加野蠻到極致,更讓人忍無可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