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柯P的官場奇幻之旅

柯P滿意度急劇下跌,成為六都最後一名,反觀當初不受輿論青睞、吊車尾的直轄市長默默苦幹,聲望由谷底翻升。柯P神話正式終結,如今不僅問鼎下屆總統的議題已鮮少受人關切,他更應該擔心的是能否連任台北市長吧!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滿意度下滑,跌至六都之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過,聽說柯P在中南部還有一定的票房,這或許是距離的美感,這種政治上的朦朧美,可能塑造出威權體制的強人,但在民主選舉中是禁不起檢驗的。況且,現在網路發達,資訊公開與透明幾乎是零時差,也消弭了距離感。台北人看到的柯P,絕對跟中南部看到的是同一尊,那種中南部的支持度,可能是神明走下神壇的發爐。

柯P雖是素人,感覺上毫無所求,也不在乎民調高低,但內心其實是忐忑不安。所以他才會不時默唸「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試圖以空相觀照外界的批評。然而,一旦介入政治,就是選擇了充滿名利權力的紅塵俗世,柯P既然走出急救病房,就無法超然物外,甚至目空一切。而按照世俗的標準,柯P顯然是不及格的,他表面再怎麼淡定,內心依然是不會平靜的。

真正武功高強的人,擊倒敵人之前,不需要大聲叫陣,一出手就要讓對方倒地不起。柯P的問題在於還沒有開戰,就先畫出五大罪人的畫像,然後大吼大叫,引來觀眾圍觀,準備觀賞一場世紀大對決,結果是比劃一番,卻沒將江洋大盜拿下,只能在擂台上急得猛抓頭髮,不知如何向觀眾交代。

畢竟大巨蛋不是核四廠,全民並沒有停工拆除的共識,尤其如果最終解約的代價是三百七十億元,柯P這位名醫的官場奇幻之旅可能就此結束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