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交番」政策挫敗 柯P應學傾聽

◎ 陳振偉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行動派出所」政策,因市議員連番抨擊不切實際以及不獲民眾青睞,終於在十月底喊卡,並於十一月起更名為機動派出所。該政策之所以失敗,應是柯市長忽略了民眾早已對傳統派出所形成了根深柢固的信賴感所致。

國人赴日本旅遊,常可在日本各地看到「○○警察署○○交番」的小建物,其中均有警察駐守在內。筆者詢問日本友人對交番的觀感為何,日本友人都說交番的設立,帶來民眾報案便利、警察在地迅速處理突發事故及穩定社會治安…等種種好處。台灣的派出所制度沿襲日本警政的「交番」制度而成立,上述的各樣好處也是台灣大多數民眾支持繼續維持設立在住家附近的傳統派出所的原因。柯市長的行動派出所政策顛覆了民眾觀感,只好早早收攤。

希望柯市長以此事為警惕,以後要推行新的政策,最好廣徵民意,仔細傾聽,三思而後行,以免民怨四起而導致政策中途轉彎或告吹。

(作者現任公職,台中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