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柱大嬸白目無敵

以一個B咖角色竟能代表執政黨參選總統,柱大嬸沾沾自喜創了一種非典型戰法,揚言只打空戰,不打傳統的陸戰。

這種戰法的確適合柱大嬸,因為再弱的候選人也有一些基層,都要在地面上進行殊死戰;唯有星雲老和尚冊封的柱觀音,手下只有一群意識形態的宣傳隊,打那種騰雲駕霧的空戰再適合不過了。

然而,大家也不要被這個名詞唬弄了。柱大嬸的思想大抵是訓導主任水準,以常識為知識,說話尖酸刻薄,常閉關思他人之過,在臉書罵大罵小,是最傳統不過的人物,哪來什麼非典型?

說穿了,柱大嬸的非典型戰法就不值錢,它就是白目戰法與老二戰法的綜合體。白目戰法,是B咖的自我膨脹術,一旦自己穿上黃袍,就忘了我是誰,幻想自己跟皇帝一樣大,因此才敢到處大小聲,甚至還一再邀請A咖的朱立倫當副手。一個不白目的B咖,應會自動退居副手,邀請朱當正主,才符合社會觀感。

柱大嬸非典型戰法的最高戰略目標,就是搶當老二。老二哲學本是強人政治下的生存術,周恩來從不與毛澤東爭鋒,默默站在不顯眼的角落,卻把政務打理妥當,將老二哲學發揮得淋漓盡致。但是,總統選舉是贏者全拿,第二名跟最後一名一樣,都是輸家。老二戰法並不適合總統選戰。

然而,國民黨顯然放棄了二○一六年大選,A咖精打細算下再好也只能爭到老二,因此怯戰避戰,讓柱大嬸拋磚引玉,假戲成真,一場最詭異的爭老二大選上場了。

柱大嬸在舞台上扮皇帝上癮了,不肯下來,讓那些國民黨天王傻眼。不過,他們絞盡腦汁,好像也破不了柱大嬸白目戰法與老二戰法,只能眼睜睜看她演下去。(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