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傾國傾城李白目

入伍當兵時,菜鳥都得背熟五大信念:「主義、領袖、國家、責任、榮譽。」口號歸口號,現實歸現實,一旦號稱三軍統帥的總統終日想著和談,一方面大舉裁軍,一方面又募不到精兵,最後連漢光演習都懶得參加時,麾下三軍要為何而戰、為誰而戰?
 李蒨蓉。(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李蒨蓉日前表態說要當國軍志工,國防部敬謝不敏,畢竟她雖然稱不上佳人,也才斜著腿,金雞「獨立」了一下,就有「一顧傾人城」的威煞,讓六○一旅長官悉數「陣亡」,真要「再顧」軍中,豈不「傾人國」了,誰能承受得起?

不過,國軍的問題怎麼會是在智慧型手機?手機出事,就禁用手機,白目指數就像古代皇帝只因害怕後宮穢亂,強把後宮男子全都閹了,問題在於肉身可閹,野心難閹,多少朝代都毀在閹人干政攬權之下?

智慧型手機方便好用是事實,更非軍中老舊的通訊器材可堪比擬,多少部隊長官直接用手機指揮或聯絡部屬?那是時勢所趨,廿一世紀的戰爭型態早已進入電子戰和資訊戰時代,尖端科技決定了勝負關鍵,國軍不懂科技,不能善用科技,不也註定只能做砲灰。濫用手機的關鍵在於軍人已無敵情意識,而且上行下效。明明強敵虎視眈眈,長官卻自顧高喊休兵,軍中大事只剩迎來送往,交際應酬,領袖虛了,國家空了,責任沒了,榮譽黑了,能怪小兵戰力不佳,軍機一架一架掉嗎?

更重要的是,難道李蒨蓉不白目貼圖,就代表軍中太平嗎?白蟻都是最後才噬啃書皮,一旦書皮都缺了角,內頁早已飛灰一片了,傾國傾城還能怪李白目嗎?(藍祖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