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夢幻內閣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 陳安

假設如朱立倫所願改成內閣制,筆者藉箸代籌,替國民黨試擬了一份新名單:

院長吳敦義(代理黨魁);院長朱立倫(明年一月十七日後);副院長洪秀柱(現任立院副院長);內政部長費鴻泰;外交部長謝國樑;國防部長林郁方;教育部長吳育昇;交通部長張慶忠;經濟部長蔡正元;財政部長廖正井;勞動部長王育敏;衛福部長蘇清泉;法務部長顏寬恒(禮讓顏清標家族);國發會林鴻池;陸委會李慶華;農委會翁重鈞;金管會羅明才;工程會盧嘉辰(郭台銘好友);退輔會孫大千;海巡署張嘉郡;原民會廖國棟;央行總裁賴士葆;主計長羅淑蕾;國傳會陳學聖。

其他政務委員和署長,因人才奇缺,對外求才,可釋放若干給新黨或親民黨背景人士,以襯托聯合內閣色彩。

這樣的內閣制,恐怕連朱立倫自己也看不下去吧?(作者為資深媒體人,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