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壓粵語 打壓港人

◎ 白蓮達

上月底,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網站貼出一篇關於「語文學習支援」的文章,直指廣東話並非法定語言,而是中國方言。這篇文章一刊登,即時令很多網民在網絡瘋傳,亦大為反感。

九七前,香港都是以英文和中文雙語並行,任何打算長居香港的人,到港後都必定要學習廣東話 (粵語),這當然包括非華人如印籍或菲籍家庭傭工,或者是幾代居於香港的南亞裔人士。以粵語為慣常語言的人,大概佔香港人口的八十九%。

近年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大力推行 「普教中」,很多家長認為這會令子女追上時代。不過,很多中文老師指出,普教中不但不會提升學生的中文水準,甚至使他們的語文能力下降。有很多例子證明了,在選擇以普教中的學校就讀的學生,經常有寫白字或錯別字的情況出現。

有些以粵語為母語的中文老師,竟加入支持普教中的陣營。他們究竟知否這根本是特區政府的陰謀: 當他們要求中文科老師必須要考獲那「普通話水平測試」至少二級乙等或以上,你認為哪些人更易考取這種資格?是香港人嗎?當然是中國來港的新移民!當你以為你符合他們的要求,其實他們只會引入更多中國來的老師去取代香港人。待更多學校加入普教中的陣營,到時只會令更多香港老師失業。

掌控語言等於掌握話語權,消滅粵語不只是消滅語言般簡單,背後根本是要滅絕香港人!台灣的民眾,你們都應該明白吧?(作者為自由撰稿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