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把中常會改到上午開吧

記者陳杉榮

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必敗,本在意料之中,早有預警,始料未及的是輸到脫褲,敗到領導人趕不及反省檢討就辭職而去。對於這次潰敗,黨內黨外提供的建言非常多,不是一針見血,就是苦口婆心,冷嘲熱諷的批判,也是命中要害,建黨三十二年的民進黨從未發現,「這個政府」缺點這麼多,「你們民進黨」竟然這麼被台灣選民討厭。

沒有前瞻,只會回顧;不能向前,奢談守護!這是民進黨這次慘敗的要因,兩年前三次政黨輪替,蔡英文在馬英九潰敗的土地上全面執政,並未重新耕耘播種,建立新的城堡,只是撿現成的另類接收,「這個政府」體態依然臃腫,「你們民進黨」心態愈趨傲慢。

「這個政府」機關員額並未精簡,酬庸者繼續酬庸,和國民黨執政沒有兩樣;施政步驟則是雜亂無章,明明是對的政策,用不對的方法去推。勞基法是蔡英文的施政改革第一砲,重創企業競爭力,勞資雙輸,危害至今。年金改革應該快刀斬亂麻,再透過時間緩解不滿情緒,她卻選在「期中考」前夕砍軍公教一刀,百萬軍公教的這筆帳剛好用選舉來討。同婚這個議題,牽涉倫常傳統,不能等閒視之,她卻誤判,以為「進步力量」站在她這邊,還透過大法官會議做出解釋,終遭選票教訓。轉型正義猶如政治核彈,台灣的社會根本沒有準備好,沒有能量承載這個議題爆發產生的巨大分裂,一樣讓它倉促上路,促使藍軍支持者全面集結。

全面執政後民進黨人像突然發跡的暴發戶,想要壟斷資源沒有本事,卻開始以高傲的姿態對待不同立場的人士,不同的意見丟進垃圾桶,不尊重媒體,甚至攻擊媒體,凡事「看我臉書」,不和社會各界對話,公共關係做到墓仔埔去。選舉沒有引領議題,施政方法錯誤,不同階層的選民都推到對立面,選舉不可能贏,政權怎會穩固?

蔡英文說她要改變自己,也發臉書並走動地方;但敗選至今,完全執政的政府,只看到一個中選會主委負起全部的政治責任辭職下台,再來就是矛頭指向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違反黨紀幫柯文哲助選的人都不用處分,說要請辭的人全部留任,民進黨現階段的黨主席改選,不過是選個總統的「兒皇帝」,還要搞得國會分裂製造新的紛擾。蔡英文說總統兼任黨主席讓黨失去了原先草根、基層的性格。話說得再好聽,不過是作文比賽。

接下來的黨主席絕對不好做,地位不高,動輒得咎,但不管誰來接,要改變民進黨,就把中常會改到上午來開吧!下午召開的中常會暮氣沉沉,毫無朝氣。上午開會,先把民進黨人昏昏沉沉的腦袋叫醒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