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給蔡總統掌聲吧!

◎ 徐夢筆

「軍警公教勞」年金改革炒得沸沸揚揚,反改革者持續抗爭,刻意營造不平氛圍要完全由民進黨承受,甚至讓少說也有六、七萬退休俸的李家同教授感覺「晚景淒涼」,實在有欠公允。

且讓我們看看以下的言論,便知一二:

二○一三年一月三十日,時任總統的馬英九說:「年金制度好比一列行駛中的火車,而各種年金制度的破產,就像是前方的一個懸崖。如果現在不改革,火車還是會向前開,而且在我任內不會墜崖;但如果我們不及早搭建跨越懸崖的大橋,在我卸任之後,未來這列火車一定會墜崖。我身為總統,不能坐視不管,把問題留給下任總統,就算再困難,年金改革也一定要做。」

二○一五年九月三日,馬政府的財政部長張盛和直言:「年金制度再不改,國家不倒才怪!」

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說:「我們不能忘記,還有一個快要破產的年金制度,正在等待我們去挽救。」(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3945-蔡英文晚會致辭全文)

年金制度說要改革說了十多年,蔡英文上任後,不怕選票流失、民調下降,就率先改革年金制度。

不改革會破產,要改革必然是「減、砍」,也必然會「順了姑意,逆了嫂意」,豈能盡如人意!而國民黨的畏縮、延宕,反年金改革者似乎沒有予以嚴厲批判!

阿扁雖然也沒做,蔡英文做到了,其勇氣與魄力,應該得到掌聲吧!

(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