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你才藍綠惡鬥

記者莊榮宏

小國也能有大作為,譬如北朝鮮。

金正恩從國際壞小孩出發,突然說不玩核武,面容不再猙獰,和藹胖胖可親,馬上和超級強國平坐平起,並肩徐行,簽署協議,大漲行情。

孫悟空怒犯天條,尚須鎮壓五百年,打遍群妖,西天取到經,才能修成正果。

但金正恩不用,一夜漂白,儼然周處除三害,正要拚經濟之鴻圖、迎嶄新之未來。壞小孩之所以佔便宜,就是一旦稍微「肯」變好,左鄰右舍額手稱慶都來不及,誰還敢挑剔?

川金相會,美朝修好,中國就不妙。但大國有麻煩向來是小國的機會,台灣勢有可為。

另一個小國而有大作為的是新加坡,安排川金會,驗證新加坡的政局穩定、社會安定、治安良好,達成世界級的宣傳效果。

談到宣傳,須同步檢視逆宣傳。

假新聞就是逆宣傳,這類事件層出不窮,已構成國安危機。

網路時代,「謠言從不止於智者」而止於「司法途徑」,有些假新聞的受害者並非單一個人,而是群體、社會、國家,政府責無旁貸,須主動闢謠。最近的例子顯示政府應變不及,以致事件發酵,社會浮動,人心不安。

過去,假新聞事件有行政院新聞局專責澄清闢謠,可惜馬政府裁撤新聞局,如今看來是大錯特錯。

隨著年底選舉、二○二○總統大選,可預見網軍、統媒必將大舉造謠、見縫插針,以分化人心、製造動盪,扶植它所甲意的政客。

政府該考慮恢復新聞局,以有效打擊假新聞,維護社會安定,亦可適時讓人民了解政府做了什麼。

新聞有假的,力量也有虛的。

有人宛如一團白影,換位移形,撲朔迷離。忽站你面前甩你一巴掌,忽閃你背後說人是你殺的,忽貼近你身邊說挺你到底。

他見風隨時轉舵,視網民風向決定和或戰,邊打邊談,邊踹邊閃,打你不死就秒變朋友,其武功有如金庸小說,出招如陳家洛的「百花錯拳」,眼花撩亂;遁形如段譽的「凌波微步」,絕不沾鍋。

他時而扮丑搞笑,時而戲謔諷刺,時而逗趣耍寶,時而委屈哽咽,亦莊亦諧,能屈能伸,粉絲愛不釋手,真乃政壇一絕。

就算少林武功蓋天下,也打不過這位仁兄,何況他手中還握有俗稱「藍綠惡鬥」的血滴子,遇有麻煩,隨手祭出這四字符咒,喃喃有詞,急急如律令,各路英雄好漢百口莫辯,非死即傷。

不過,光的三原色是「紅、綠、藍」(RGB color model),這三色混合,才能看見白光。

是的,白光之所以為白,是因它自身就綜合了紅、綠、藍;所以,別再亂罵藍綠惡鬥了,你自家就有這兩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