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台灣版「吳三桂呷清冰」

中國用戰機軍艦繞台,對台灣施加軍事圈禁。(資料照)中國用戰機軍艦繞台,對台灣施加軍事圈禁。(資料照)

記者莊榮宏

本週有兩個紀念日。

七十四年前的今天,盟軍從法國諾曼地登陸,這場人類史上最大規模的登陸行動,最終擊敗希特勒,歐洲重獲自由。

廿九年前的前天,中國共產黨派出坦克和軍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屠殺爭民主的大學生,史稱「六四事件」。

前者爭自由,不惜浴血奮戰。

後者爭民主,慘遭血腥屠殺。

台灣曾經歷中國國民黨專政統治的年代,幸賴前輩犧牲和衝撞,才成就今天的言論自由和政治民主,相較於六四的死難者,台灣尤應珍惜現有一切。

此刻必須「二不容」。一「不容忍」中國用武力和統戰來掠奪台灣,二「不縱容」國內不入流無恥政客與中共暗通奸宄,敗毀台灣民主。

明明和中共有血海深仇,藍營政客卻甘吻敵人染滿鮮血的手,除了謀私利,也在報私仇。

大明末年,總兵吳三桂因愛妾陳圓圓被民兵領袖李自成的部下所佔,憤而引清兵入關剿李,吳三桂報了私仇,清軍卻順勢滅明。

歷史重演,中國國民黨(吳三桂)因民進黨(民間領袖)崛起而失去政權(陳圓圓),憤而引中國勢力(清軍)入台,助其奪權報仇。

吳三桂洩憤而失其國,但國民黨的憤還沒洩完,而且不在乎失台灣(心想:反正我已失去政權,責任是你民進黨在承擔。)

外有中國武嚇統戰,內有國民黨聯共滅台,台灣版的「吳三桂呷清冰」(吳三桂+清兵)正在進行,形勢嚴峻。

不過「吳三桂呷清冰」當年沒遭第三方干預,國共卻須面對美國攔路。若無美國隊長,台灣早就被中國夾去配了。

酸民最愛酸「向美國買武器是花錢當冤大頭」,但又認為銀行付錢給保全是合理的;自相矛盾。

酸民也愛酸「美國根本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卻不自己照照鏡子,倘若毫無利益,別人為何要來保護你?有點「中二病」。

問世間酸民何物?直教人深感難搞。

中國用戰機軍艦繞台,對台灣施加軍事圈禁。美國則用航母通過台灣海峽,切開中國對台控制權,對中國說「 NO」!

酸民又說:兩大之間難為小、莫當強權的棋子。

我說「有人搶勝過沒人要」,千萬別太自戀。

離上帝太遠,離中國太近,台灣只好把美國拉靠近。中國擔心台美走太近,常派五毛黨扮網民見縫插針,酸民不辨忠奸,常會跟著瞎起鬨。

中國天天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國人信了。

事實是,中國官員必須得到台灣移民署的批准才能來台灣;根據這個事實,那句話到底是騙人還是自慰,請自行判斷。

論武器,中國佔了「一寸長一寸強」的便宜,台灣卻有「一寸短一寸險」的輕巧。

中國實施鋪天蓋地的封鎖戰,大耗元氣。台灣只消祭出「中國官員不准來台」的政治點穴戰,就能以小搏大。

中國雖強,戰區太廣;台灣雖小,大有可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