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關鍵在於壯大台灣

◎ 張世賢

賴揆拋出合乎「維持現狀」的「台獨說」之後,許多人對此提出了如何落實的議論。類此主張看來都頭頭是道,但最根本的關鍵還在台灣究竟有多少斤兩?

中共聲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神聖領土」,完全不合法理也要張牙舞爪,只因它經濟起飛後窮兵黷武,聲量超大,台灣又長期在腐敗的黨國體制下積弱不振,普被看衰,以致國際上大多懾於中國的淫威而閉嘴。如果台灣能像以色列那樣各方面都頗具水準而普受敬重,則中國的拳頭和聲音再大,也壓不了台灣。

就如《自由時報》九月二十八日社論指出的,二戰之後許多殖民地都獨立建國,被日本放棄而實則由美國託管的台灣,本來有機會從日本殖民狀態下建立新國家,但不久就因國際形勢劇變,民主陣營默認蔣介石「暫借」台灣以抵擋共黨擴張,而一直拖延至今,阻斷了台灣建國之路。這項讓台灣變成國際孤兒的史實,大多數在黨國愚民教育洗腦下的台灣人民不知道,大部分避免得罪中國的國家不求甚解,以致台灣人民對中國打壓的反抗力道不夠,而國際上也少有指責中國的聲音。

因此,台灣若想擺脫中國而能真正獨立自主,首要急務在於發展民生經濟,提升生活水準,降低中國經濟力量的磁吸功能;經濟穩定才能講求國防武備,抵禦外敵,並辦好國民教育,使全民具備正確的史觀和高度的文化素養,真誠守護台灣這個美麗的國家。

賴揆上任後立即高舉「振興經濟,壯大台灣」的施政主軸,完全正確。他曾在地方及國會長期歷練,深知民間疾苦、各地需求以及國家困境;他身段柔軟,行動積極,令人耳目一新的表現,立即讓蔡政府的滿意度反彈回升。蔡總統用對了人,才開始有綠營完全執政的氣象。我們期待賴揆開啟「壯大台灣」的施政遠景,有一天真像以色列那樣普受敬重之後,誰還會叫我們莫名其妙的「中華台北」,誰又能阻擋我們公投、制憲、正名?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