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綠挺柯 柯挺不挺綠?

◎ 陳和文

〈民進黨還在首都搞曖昧〉投書,道出多數民進黨基層及支持者的心聲,二○一四年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在天時、地利、人和情勢下高票當選,不少候選人搭順風車。如今民進黨已全面執政一年多,推動轉型正義,強力端出一例一休、年金改革、司法改革等,雖有爭議,但前所未有的魄力,也獲得不少掌聲。

明年縣市長選舉,是民進黨接受施政成敗的大考驗,忽藍忽綠的柯文哲,抓住民進黨面臨腹背受敵的困境,我行我素,更多次表明不會入黨,就是不甩民進黨基層要求「挺綠」呼籲。不禁想問,民進黨只能靠柯文哲拉抬支持度?

三年前標榜「政治素人」的柯文哲,現在的言行充滿政治考量和操作,加上民調領先藍營可能人選,根本不把民進黨放在眼裡,民進黨還要以大局為重,忍辱負重,合縱連橫,熱臉貼冷屁股看柯P臉色嗎?如果無法推出自己的人選,還要心不甘情不願幫柯P抬轎,基層及支持者情何以堪?

(作者為公務員)

◎ 蔡美珠

陸續有讀者投書希望民進黨自推台北市長候選人,看似有道理,因為基於個人情感上,民進黨繼續禮讓一個主張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實在讓人嚥不下這口氣。然而,選舉不能意氣用事,必須參考民調才行。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七月所做的民調,台北市民有五十四.三%信任柯文哲,三十三.四%不信任。台灣民意基金會八月十七日公布的最新民調指出,有高達七成台灣民眾欣賞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有七成一的民眾相信柯文哲能辦好世大運。而在辦好世大運的情況下,對柯文哲的連任當然有相當大的助益。

另外,根據台灣指標民調公司六月「二○一八年台北市長選情調查」顯示,柯文哲與五位可能的候選人進行對決調查,皆獲最高支持度,藍綠要打敗柯文哲都不容易。

如果民進黨不禮讓柯文哲,萬一讓國民黨重新奪回台北市長寶座,相信沒有綠營的選民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

(作者為退休教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