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螢光色雨衣反照軍警裝備黑洞

◎ 徐正毅

蔡總統宣示要花費幾十億改善國軍個人裝備,以個人從事有關功能性安全防護布料的經驗,覺得大多是閉門造車、自訂規格,造成國軍(甚至警察)的裝備,尤其是服裝都不堪使用。但所知採買的單價都高出國際相似的裝備(服飾)許多。

就以維護交通的螢光色雨衣而言,其單價是以GORETEX的布料單價計算,但實際品質是以相似的PDFE取代,其初始功能兩者還可匹敵,但經一段時間過後,就相差甚遠。貼GORETEX的布料與取代品的布料,每碼價格可能相差五至十倍,若不是有專門的規格(最好參考美軍規格,因為美軍實戰經驗多,每次打仗,軍人服裝規格就有改進)和專門的機構或人員驗收(以目前的驗收,往往是拿正品驗收,而將大貨以取代品蒙混過關),很容易被騙。

軍人的個人裝備這幾年來在國際間有長足的改進,這些改進都有相關的檢驗方法和標準。蔡總統若要落實改進國軍的個人裝備,可別只是下個指示,讓有關單位胡搞瞎搞,甚至綁標有之、貪污有之,總統的美意到頭來也只是一場國王新衣的大夢。(作者經營紡織業,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