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厲害了,5736萬善政!這規模可產出20個碩士,涉抄襲竟可無關學倫?

胡文輝

張善政當計畫主持人的一個研究計畫案,拿到政府經費5736萬元,被爆料指控抄襲;他否認指控並反控選舉抹黑,強調本案是蒐集資訊、非論文研究,跟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

厲害了,5736萬元!

就如他自己說的,這個計畫不是開發農業新技術,而是蒐集整理國外農業電子化新資訊。但,不是學術論文研究、不是開發新技術,卻花了農委會5736萬元,這研究規模可不是一筆小錢,能包到就是不簡單。10多年過去了,張善政自稱有貢獻、非常驕傲,但是,錢花了,成果呢?研究報告被採用、引用狀況呢、實際效益呢?請拿出來供大家檢驗!否則,提出的是抄襲交差了事的報告,納稅人的血汗錢白花了,只是肥了張善政等人的口袋!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多年前的研究計畫被爆抄襲,民進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李柏瑟昨晚在路口掛上巨幅廣告,要求「張善政退選、還錢、朱立倫道歉」!(資料照/李柏瑟提供)

奇怪了,抄襲有雙標!

張善政一再強調,不是論文研究,和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所以,他並未否認他的計畫研究報告內容有抄襲、引用別人的論著,且未註明出處。這就奇怪了,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就不是學術就可以不要學術倫理嗎?就可以大抄特抄、東抄西抄都可以嗎?抄來抄去的東西也不必註明出處嗎?如果是一般碩士論文,就被認為必須嚴格遵守不能抄襲等學術倫理,如被抓到涉抄襲,就會被註銷碩士學位。這就是說此抄襲不同於彼抄襲、張抄公抄襲不算抄襲、林抄公抄襲卻被嚴處註銷碩士,這是什麼烏龍入地的荒謬雙重標準?

厲害了!奇怪了!

在大學或研究機構,教授申請到不管是國科會、農委會、衛福部等的政府補助的研究計畫,常見的情況是分為若干部分,由計畫主持人、共同主持人等指導研究生協助執行,並由主持的教授指導,最後常見情況是,結成一篇研究計畫報告或出一本書,裡面整編了好幾位研究生碩士論文的內容。像5736萬元這種較大規模的研究計畫,大約可產出10到20篇碩士論文,既產出10到20位碩士

又是厲害了,大計畫的研究報告本身,不忌抄襲、不須遵守學術倫理,底下分支、分節、分章、各自形成獨立篇章的碩論,反而不能涉抄襲、必須堅守學倫,根本自相矛盾。

又是奇怪了,一般碩論,9成5上都是在碩士學位過關後就束之存放的伺服器中,幾乎無人聞問,影響力很小,大都只是做為方法學的訓練過程。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應該是做為制定政策、修正執行某些政策標準的重要參考,否則拿納稅人血汗錢去補助做研究豈不白花了?但是,照張善政自辯及國民黨諸人護航的辯辭,卻是碩論的學倫要求必須不得抄襲、政府出資的研究計畫報告反而不必管違反學倫的抄襲問題。

張善政一再強調,不是論文研究,和學術研究抄襲狀況完全不同,所以,他並未否認他主持計畫的研究報告內容有抄襲、引用,但未註明出處的。這就奇怪了,政府委託的研究計畫報告就不是學術?(資料照)

這樣的雙標,難道不就是藍軍政媒學三合一為選戰專設的政治量身製衣?碩論涉抄襲,採緊身勒脖綁架衣,逼林智堅退選,政府研究報告涉抄襲,則製成一個大大空麻布袋,方便讓張善政怎麼穿過去、怎麼鑽出來都可以,

至於張善政退不退選,照藍軍給自己人製造的大麻布袋最寬大標準,他哪有可能願意遵守自己講的「誠信的道理」退選?且看,平平都涉抄襲,藍軍多人被控涉抄襲卻無人退選。台大、中華大學都以違反學倫為由,撤銷了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這回張善政遭指控抄襲風波中,我們也見識了藍軍學、媒、政三合一長期掌控下的學倫標準就是:綠營涉及,罪不可赦;藍營涉及,小瑕疵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