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律歸法律》你家的果實跑來我家了啦!

這一天,A 又和 B 起衝突,於是 B 就故意把果實丟到 A 的土地上來搞壞花園,氣噗噗的 A 馬上把果實綁起來,禁止它回家,終於引爆英雄內戰,使得召喚師們不得不依法來協調兩人間的衝突……

陳孟緯

A 和 B 兩人從召喚師峽谷下班之後,在下路河道的兩側各自經營自己的開心農場。

不過,B 的小樹精果實常常掉到 A 土地上搞破壞,導致兩人之間衝突不斷。

這一天,A 又和 B 起衝突,於是 B 就故意把果實丟到 A 的土地上來搞壞花園,氣噗噗的 A 馬上把果實綁起來,禁止它回家,終於引爆英雄內戰,使得召喚師們不得不依法來協調兩人間的衝突……

(https://www.irasutoya.com/)

植物的果實掉到別人的土地上,該怎麼辦?

原本按照民法的規定,果實是果樹的「孳息」,是屬於果樹所有人的,但假設果實因為風吹、或是動物力掉到別人的土地上,這時候如果還堅持是果樹所有人的,就會發生一個麻煩的點。

那就是萬一果實長出植物了,就會發生上禮拜提到的「添附」,變成別人土地的一部分,那就可能有不當得利的問題。

為了避免私人之間為了小小的果實大興訴訟,不要為了一個果實爭論不休(又不是惡魔果實),民法乾脆特別規定,果實如果「自然」掉到別人的土地上,那就直接歸屬別人所有,不能再爭執。

所以,英雄內戰中 B 的小樹精果實,如果是自然的掉到 A 的土地,那果實就會直接變成枷蘿的所有物,要殺要剮 B 都管不了。

相反的,如果果實是 B 丟到 A 土地惡作劇,那就不是「自然掉落」,果實的所有權還是屬於B的,當然啦!丟果實到別人土地,如果造成損害,還是要負擔侵權行為損害賠償責任的哦!

是不是很簡單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