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不容小覷的連爺爺逆襲

◎淺灰色

馬英九總統,雖然在日前又再度洋洋灑灑的反覆提到,抗日史實不容被抹滅,似乎也藉機向連爺爺喊話,你不應該去參加閱兵。當然,喊話與不滿的背後,究竟是不是因為連爺爺做到了馬做不到的事情,而生氣,還是因為真的為了被扭曲的史實而生氣就不得而知了。

但是,從連家的脈絡史來看,從連橫的鴉片有益論,還是連震東利用權勢購買農地,到連爺爺這一代,所寫下的三代公務員傳奇。再再都是利用西瓜靠大邊的政治操作方式,來達成自己的利益。

(小編後製,連戰、連震東照片取自網路;連戰照片由記者王敏為攝;連勝文照片由記者簡榮豐攝)

所謂中華民國對於他們一家人來說,到底有沒有實質的意義,其實很難說。尤其是去年七合一選舉,柯文哲的殺出,連勝文以誇張的票數敗選。

而國民黨也在朱立倫主席上任後,取消了連爺爺的榮譽主席身分一事,可以說是實際上徹底斬斷了連家的政治命脈。

故此,今天慣用政治操作手法的連家,會這麼迫不及待地飛奔中國輸誠,其實一點也不奇怪。因為如果連爺爺再不做這樣的舉動,來宣示他在中國大陸的地位的話,他在台灣的地位可以說是完全毀滅。

而這樣的舉動,不但可以給馬一個下馬威,更可以搶得在中國大陸買辦的腳色,根本就是一魚多吃,所以,即使罵聲遍野,我連爺爺要去就是要去。

反正罵是你們在罵,爽是我在爽。而且,還可以藉著上台的舉動,讓國民黨,從立委到總統,通通下不了台,何樂而不為呢?

我想那個天安門上的背影,還有高規格待遇,也直接證實了這樣的推論。所以,古語有云,瘦死的駱駝比馬大,不就是在連爺爺的身上徹底地顯示出來。

國民黨啊!千萬別小看了,連爺爺的逆襲啊!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