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談》習大大的茶壺裡風暴

「巴拿馬報告」會不會成為習大大的催命符?習大大即將完成的中國夢霸業,是否將在這股暴風吹襲下倒塌?

ICIJ的「巴拿馬文件」揭發國際政要避稅洗錢醜聞,包含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其他高層的親屬。(美聯社)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拋出巴拿馬報告,表面上涵蓋東西方、民主與極權國家,但內行的人都看得出民主國家幾乎是陪榜性質,頂多就是冰島總理中箭落馬,真正的目標是俄羅斯普廷和中國習大大。而以人數之眾、波及之廣,又非中國莫屬。中共歷代領導人自毛澤東以降,至當前習大大的政治局,共有九名要員的親屬列名其上,且洗錢管道與金額均清楚臚列,而且記者會獨挑中國,擺明就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習沛公豈有不知之理?

然而,習大大能夠在政敵的暗殺圖謀下倖存,且在掌權後一步步進行反攻倒算,以反貪腐的令旗將政敵一一繳械斬首,進而黨政軍大權一把抓,安內之餘,更進行攘外,樹立強國形象,以構建其中國夢,顯然不是易與之輩,當然也不是吃素,敵人若要分他一杯羹,他也絕對不會猶豫地整碗捧去。

其實,習大大在中國已經沒有挑戰者,媒體都已從黨姓,卑微地遵守對黨領導人的三從四德,只會扮演搖尾巴的狗,誰敢洩漏巴拿馬報告的內容?在國內完全封鎖下,再厲害的武器也失去導航功能,找不到摧毀的目標。因此,巴拿馬報告對習大大而言,只是茶壺裡的風暴,根本激不起絲毫的震動。

如果巴拿馬報告確有特定圖謀,就顯得背後的主事者太不了解中國了,以為丟出這樣的洗錢醜聞就能扳倒中國的當權派。其實,黑資料一向是當權派整肅政敵的利器,如果由反對派拋出來,不僅沒有血滴子的作用,反而可能因後座力太強,失控而傷到自己。因此,想看戲的人,應該趕快多看一些中共領導人的內幕,否則這齣戲很快就會落幕了。(蘇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