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還沒搞懂台灣年輕人

◎ 黃佳境

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強調的是「己方人員不遣返原則」,除了涉及治權,多少顯現雙方並非隸屬於同一個國家的意涵,即使五年來,所謂的「司法互助」,對台灣透過協議尋求潛逃到對岸的黑道、重大經濟罪犯,中國總是推三阻四,配合意願不高,甚至對已失卻利用價值者,幾經周旋才姍姍選擇性解返小咖罪犯,說穿了,這是當年費了多少委曲求全的代價,尋求一面倒的協議。

該協議「聊勝於無」,但起碼凸顯現狀台灣的主權,相對於國際間,隸屬台灣人的罪犯,卻被移往對岸受審,涉及敏感的國家司法主權,中國絕對不輕讓,如今食髓知味,有意如法炮製,擬企圖進一步侵門踏戶,要求如有中國人在台被害,我方應將台灣籍嫌犯送至中國接受司法審判,意圖讓「兩岸司法互助協議」壽終正寢;國台辦官員這樣的強硬表態,其實誤判了情勢!

太陽花學運及九合一選舉,眾多台灣青年的反制,用選票終結了馬政府,乃至「郝柏村們」的居心。如果中國能用心體察台灣的民心向背,恐怕更得如履薄冰,不再「張牙舞爪」才對!(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屏東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