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總統也不用國貨

◎ 楊斯棓

李焜耀近日批評「南韓之所以能成為全球大廠,就是政府與民間都用自家產品;我國政府不但沒起帶頭作用,還用國外品牌的顯示器,對國內需求根本不重視。」李批得含蓄,政府之中,最具帶頭作用的當然是總統府,總統府裡那位奇怪的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總統,究竟有沒有用台灣貨?

去年初,早就被部落客比利潘起底。一開始因為聯合報刊登一篇《馬英九的治國「秘密武器」》一文有張馬英九使用三星螢幕的照片,照片下方註解:「他用電腦整合資料」,這張照片中的電腦如果是華碩、宏碁,或任何本土品牌,都遠遠好過韓國貨。時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副主任卜正珉回應說比利潘所引用的照片,是馬出席銘傳大學活動時,主辦單位在馬的座位上臨時架設,撇得可一乾二淨。

去年七月,比利潘發現,馬英九的臉書發起早安打卡的活動,還附上他在家裡書房使用電腦的照片,一經比對,這回用的螢幕,依然不是台灣品牌,而是美商優派。

堂堂產業龍頭李焜耀,當時不敢呼應比利潘,等到馬英九已經拿下沒有選票壓力的政權,才啜泣兩聲,真是後知後覺、不知不覺。

(作者為部落客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