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國會第一大黨接受第一小黨「面試」?

◎ 方復權

國民黨簡直令人失望,大選前的藍白合被民眾黨修理得無以復加,「慘無人道」,選後國會三黨不過半,國民黨為了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寶座,竟然以五十二席最大黨之姿,報名參加民眾黨要求的「面試」,方便爭取合作,真是情何以堪!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接受《天下》雜誌專訪,表示這場大選是新政治與傳統勢力的角力,還放話「輸贏不重要,改變台灣歷史才重要。」結果真如他所言,以一個八席不分區立委的小黨,竟然把國會第一大黨玩弄於股掌之間,來個權力分贓,創下台灣政壇歷史。

更耐人尋味和驚訝的是,選前柯文哲羞辱並折損了國民黨二○二四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搞到侯的本命區和出生地選票難看,選後「面試」二○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此時的黨主席朱立倫曾經代表國民黨參選二○一六總統大選,連續三位帶職參選的六都市長竟然被前台北市長、僅僅四年的黨主席耍得團團轉,真是台灣奇蹟。放眼國內政壇,唯有國民黨能一而再、再而三忍受這「胯下之辱」,令人甘拜下風,佩服得五體投地。

國民黨高層一直沒警覺,背後有一股由學者、專家、名嘴和媒體所形成的「實驗小組」,蹉跎著百年大黨。「民眾」最終會唾棄這個黨,因為缺智慧、沒骨氣、失方向,經年累月飲鴆止渴,「無半撇」!

(作者從事國際貿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