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聞線上》棄保和反棄保

記者陳杉榮

總統和立委選舉下週六投票,民進黨的賴清德聲勢看好,領先幅度有限,只能樂觀,不容大意。國民黨的侯友宜想贏,唯有操作「棄柯保侯」,才有機會,所以他呼籲集中選票,強調「藍白六點協議」還算數,選後會組聯合政府。柯文哲則是砲轟侯友宜,說侯是「中共支持的人」,作為反棄保的防火牆。

台灣大選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的第一場選舉,也是牽動國際秩序,攸關民主聯盟和威權獨裁勢力的拔河,賴清德和蕭美琴若能當選,被視為堅守民主同盟的選擇;如果是在野黨的組合當選,將被國際社會認為是中國勢力介入台灣大選的勝利。國民黨當然不會承認,反批是被抹紅,事實上共產黨對於民進黨所進行各種複合式攻擊,都呈現在全世界面前。

台灣大選是今年全世界最重要的第一場選舉,也是牽動國際秩序,攸關民主聯盟和威權獨裁勢力的拔河,賴清德和蕭美琴若能當選,被視為堅守民主同盟的選擇。(本報資料照)

想延續執政的民進黨,一點都大意不得。回顧歷次總統大選,除西元二千年陳水扁在扁連宋三人之爭以三十九.三○%得票率當選外,其他歷次總統當選人都是獲得過半選票,也因此,這次大選局勢非常驚險。雖然有綠營支持者舉二○○八謝長廷敗給馬英九的四十一.五%得票作為「樓地板」,以鼓舞士氣,但二○二○年投給蔡英文的五十七.一三%選票,的確有若干部分早已流失。

侯友宜和柯文哲這兩組候選人,在聲勢上拉鋸許久,中國介選則是非常明顯,賴清德和柯文哲在總統大選辯論會都公開質疑侯友宜,為何中國都是支持侯?「藍白合」破局後,郭台銘匿蹤,侯友宜的聲勢壓過柯文哲,想贏賴清德,則是還有一段距離,唯有操作棄保,才有機會,最後階段,國民黨陣營必然會祭出各種棄保招數,中國則是伺機而動。

柯文哲的角色很特別也很尷尬,追求勝選是他夢想中的目標。說句白話,如果「賴蕭配」當選,侯友宜根本就沒有明天,朱立倫也斷了未來的總統之路,國民黨可能就是兩任台中市長任滿的盧秀燕天下。柯文哲不一樣,只要這次選得漂亮,他可以下次再來,尤其是國會若能有十席的黨團,那是不得了的發揮空間,所以他必須「反棄保」,全力衝高總統票和政黨票。侯柯兩陣營最後的棄保和反棄保,或許會是選前的高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