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戰爭爆發再來買武器嗎?

◎ 李欣芬

民眾黨四周年黨慶因著短裙的假空姐應援團勁歌熱舞,引起桃園市空服員工會開轟「集體性騷擾」,婦女新知批評「物化女性」,民眾黨硬拗不道歉,讓黨主席陷入「仇女又仇南」的風暴,沒想到柯文哲竟效法不肯勘災的習近平那般神隱,還勞動柯媽救援,坐實了「老媽寶」的說法!

自忖風暴已過,柯文哲又露面攻擊民進黨政府,說是財政紀律不佳,甚至主張軍購,除非遇到戰爭,不然要使用正常預算,而非特別預算。

台大副教授陳世民表示,「我們不可能說等到戰爭爆發以後,再去編正常預算;因為你編了正常預算,你可能還要一兩年幾年以後才能拿到武器;加上到戰爭爆發那個時候,武器裝備是根本運不進我們台灣的。國家安全來當作一個政治的鬥爭,這是非常不道德的!」

沒錯,從小至大,做任何事時,說河洛話的父母親常告誡我們「不要等到要出嫁時,才開始纏腳!」也就是中文成語的「未雨綢繆」,就是要「防患未然」,事先做好準備的意思。

柯文哲崇拜毛澤東,是個不折不扣的野心家;太陽花學運時自稱墨綠,是為了利用民進黨起家;後來主張「兩岸一家親」,則是引進中共勢力為後盾。柯文哲根本不在乎台灣有無民主與自由!

中共三不五時便揚言「武統台灣」,我們不能等到戰爭爆發了,再來採購武器,因為「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越是做好準備,對岸冒進的機率就會越小!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