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政大為國民黨服務?

◎ 紀安秀

中國國民黨二○一八年與政治大學簽約,進行卅萬件黨史資料數位化,七日正式啟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皆到場開卷,認為黨史與中華民國完整連結,是國家重要資產。政大副校長王文杰表示,國民黨黨史委員會累積資料高達九十一年,反映組織成立、變革及至中華民國過去長期政治、經濟、教育等各領域資料,是研究近現代史不可或缺的資源。

暫且不論,馬、朱均認為黨史就是中華民國建國歷史,至少於兩蔣執政之前的威權時代檔案資料應屬國家所有,有必要「收歸國有」。政治大學為何能與國民黨簽約,將學校行政資源充做國民黨的史料典藏館?簽約金多少?是否合法合理?是否經過董事會及學生會同意?政大的人力、物力都屬國家所有,有無黨國不分、獨厚國民黨之疑義?是否有錢就可與政大簽約,租用屬於國家的場所及設備來存放資料?

國民黨家大業大,縱使目前沒有適宜地點藏放,難道非選政大不可?向民間企業或團體租用大樓,不是更能避嫌?也比較不會衍生爭議。

(作者是家管、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