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劉寶傑打臉吳子嘉,NCC呢?

◎ 曾道雄

吳子嘉在東森電視脫口秀節目中,出言傷害了胡芳蓉醫師,但卻由節目主持人劉寶傑念著乾稿道歉了事:「本節目查證不周,造成對胡教授的傷害,甚表歉意!」

這樁事再怎麼看都有點奇怪,尤其肇禍者吳某明明就坐在現場,卻不發一語,好像事不關己,反而任由主持人打臉似的?這現象,顯示了來賓的發言,看似由節目單位所製作,他們只是把話語塞進來賓的嘴巴,讓它噴灑出來而已。

一般的電視談話節目,都會標示「來賓的意見不代表本節目立場」,若果真如此,那不就請吳某自己起立鞠躬道歉就好了,怎麼是由主持人代表電台自承錯誤?該電視台顯然是在欺弄觀眾,那請問:NCC的角色又在哪裡呢?

吳某不向胡醫師致歉,猜想似乎有他的理由:這是節目部的設計,又不是我的意思!或者更可以說:我傷害胡醫師是情不得已,因節目部是項莊舞劍,真正的目標是直搗政府的防疫工程。但無論如何,話是由你吳先生的口中說出的,難道一點責任都沒有?承認過失,向受害者道歉,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在這疫情高漲之際,台灣社會要同時對抗病魔與心魔,電視台居心叵測、無的放矢的脫口秀,已成為一大亂源。「同島一命」是台灣人民此刻的共識,如果台積電是台灣的護國神山,那麼我們的醫護人員,則是守護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同胞健康、確保我們國力的定海神針。他們或許不需要你的感激,但請你不要因外力指使,或為了通告費肆意打擊他們,因你正在摧毀他們所給予我們的保障。台灣人不允許你繼續這麼做!

(作者為音樂家,台北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