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廣場》「春節泡泡」不可行

◎ 黃惟冰

農曆春節將近,不少赴中台商表示,回台灣時須接受隔離檢疫十四天,回中國後又要再隔離十四天,希望可以啟動「春節泡泡」,減少隔離檢疫的期限。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強調,絕不考慮,「難道大家對中國的疫情一點警覺都沒有嗎?」

事實上,就連北京市政府,對於中國境內其他地方想要進入北京的人流,都已強化隔離措施,提高至總計廿八天,避免「市外」感染者進入北京。

根據北京市政府十五日舉行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結論,「當前疫情輸入風險陡增,防控一刻都不能鬆勁,必須繃緊這根弦,緊盯冬春季防控關鍵時期,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不放鬆」、「要持續加強入境進京人員管控,在嚴格落實十四+七醫學觀察(集中隔離)措施基礎上,再增加七天的健康監測(自主健康管理)」。

有鑑於此,如果連北京市政府都公開承認「風險陡增」,對於中國「境內」的移動如臨大敵,那麼台灣為了防止病毒從「境外」入侵,保護國人安心過年,又有什麼本錢,可以放鬆對於中國疫情的警覺!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編輯精選

載入中